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印发规范优化城市配送车辆 通行管理工作意见

  本报6月8日讯  (记者  高慧)近日,自治区邮政管理局与自治区公安厅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和优化城市配送车辆通行管理的工作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旨在促进城市配送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意见》指出,针对城市配送车辆“通行难、停车难、装卸难”问题,构建多方参与机制,推动构建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城市配送共管共治共享格局,协同打造集约、高效、绿色、智能、畅通的城市快递物流配送体系。

  《意见》提出五项具体措施。一是开展联合调研,摸清辖区城市车辆配送情况底数,理清需求,研究对策。二是科学确定并及时向社会发布限制、禁止城市配送车辆通行区域和时段,对运输邮件快件等涉及民生的配送车辆,给予优先通行便利。三是在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的情况下制定相应的措施,为确需在其他车辆禁停的路段临时停靠配送车辆提供便利。四是协同建立快递末端服务车辆登记管理制度,按照行业相关标准要求,坚持消除增量、淘汰存量的原则,明确时限,淘汰不符合国标的电动车,同时对快递末端服务车辆按照统一编号、统一标识、统一规则、统一外观、统一保险的管理原则,实行“一车一号”专项管理。五是加强对快递物流配送运输企业的安全监管,制定公开、公平、公正的配送车辆通行审批制度,简化通行证审批手续,高效办理配送车辆通行证,确保满足日常物流配送需求。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奋斗是青春该有的模样
“我就是个干活的水利人”
开启新征程
“弘扬蒙古马精神”文艺精品创作工程
我区印发规范优化城市配送车辆 通行管理工作意见
第三届内蒙古沙漠那达慕在奈曼旗开幕
张呼高铁:高速综合检测车275km/h试跑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