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实现造血干细胞捐献81例

  本报6月10日讯  (记者  李存霞)6月10日,来自呼伦贝尔市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白立群在呼和浩特市成功采集了造血干细胞,为一名血液病患者送去了一份沉甸甸的生命厚礼。这是我区第81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爱心捐献者。

  白立群是一名人民警察,在工作中和生活中,他始终在不遗余力地发挥自己的光和热,乐于助人,热心公益,先后多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2018年6月,白立群加入了中华骨髓库。今年3月,他与一名患者初配型成功,便毫不犹豫地同意捐献造血干细胞。

  白立群说:“目前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的概率很低,而我入库不到一年的时间就与一名患者配型成功,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捐献造血干细胞,不仅能给患者带来生的希望,同时也能挽救一个家庭的幸福。”

  据悉,造血干细胞捐献与移植是目前治疗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等重症血液疾病的最有效手段。2004年以来,在自治区红十字会的广泛宣传动员下,社会各界对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的重要意义有了更多的了解,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中来。截至目前,全区共采集造血干细胞血样41900多人份,已实现捐献81例,其中涉外捐献2例,二次捐献2例。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要闻
   第06版:地方·盟市
   第07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8版:草原足球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小康图景
   第11版:科技
   第12版:广告
端午假期旅游收入同比增长14.4%
立足区情 解放思想 努力探索高质量发展新路
中铁呼和浩特局端午假期 发送旅客51.3万人
实现生态建设与骆驼产业发展双丰收
我区实现造血干细胞捐献81例
数字化阅读
满洲里铁路口岸站日接俄重车创历史新高
“我可以大刀阔斧地干了!”
党日活动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