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推出“马背上的内蒙古”马文化旅游品牌

  本报6月12日讯  (记者  赵曦 实习生  张华  云婧  陈若馨)6月12日,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骑着马儿游草原”内蒙古马文化旅游产品发布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会上发布了2019年“骑着马儿游草原”十大主题产品。

  “骑着马儿游草原”十大主题产品,是通过定制化马帮游历的体验形式,以马为载体,串联内蒙古多元历史文化以及原生态的牧民人家、宴饮、音乐等具有民族特色的生活方式,给予游客深刻的旅行体验。这十大主题产品为:马背上的内蒙古·呼伦贝尔游牧转场深度探寻之路、乌兰布统秘境探寻之旅、呼和浩特马术观赛体验之旅、中国马都锡林郭勒草原行摄体验之旅、锡林郭勒草原马道文化体验之旅、通辽兴安马文化研习之旅、乌兰察布自然民俗体验之旅、呼伦贝尔蒙宗源流文化探寻之旅、鄂尔多斯马文化亲子游学之旅、呼和浩特鄂尔多斯文化非遗探寻之旅。

  “这是我区文化旅游部门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建设亮丽内蒙古,促进全域旅游、四季旅游发展的重要举措。”内蒙古文化和旅游厅厅长贺志亮说。

  打造马文化旅游品牌,我区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我区马文化资源丰富,中国首创大型马文化全景式演出《千古马颂》、大型历史马术实景剧《漠南传奇》、巴尔虎蒙古部落大型“马之舞”马术表演、大型实景剧《蒙古马》等大型马文化演出在内蒙古相继上演。马主题旅游产品特色突出,马文化节庆赛事不断涌现。一系列以弘扬“蒙古马精神”为主题,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草原文艺作品和民族文化精品,为游客提供了丰富的精神体验。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脱贫攻坚
   第06版:要闻
   第07版:党报联盟·靓点
   第08版:地方·旗县
   第09版:国内新闻
   第10版:悦读
   第11版:文摘
   第12版:公益广告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
阿拉善盟:唱响沙海绿歌变奏曲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我区加大危化企业安全生产违法处罚力度
我区推出“马背上的内蒙古”马文化旅游品牌
北京世园会举办 “阿拉善盟暨额济纳旗主题日”活动
习近平在塔吉克斯坦媒体发表署名文章
第二届全国创业培训讲师大赛 内蒙古自治区分赛启动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