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扶贫车间村头建

穿针引线。
成品展示。
交流学习。
  □张莹鹏  白敖敏  摄影报道

  走进通辽市扎鲁特旗前徳门苏木五家子嘎查的扶贫车间,几名妇女正围在一台缝纫机前学习缝纫技术。这间以织袜为主的车间,是前徳门苏木协调引进的武汉市衿昇纺源贸易有限公司在五家子嘎查建立的扶贫车间,目前已经吸引嘎查十几名妇女在这里打工。

  “扶贫车间在咱们嘎查落户真是太好了!这样一来,很多村民能就近打工,村民都有活干、有班上、有钱挣,贫困户的经济收入也增加了,日子更好了。”村委会主任达木林介绍说,嘎查共有293户866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04户205人。根据嘎查生产生活实际,扶贫车间的工人分成五个工作专班轮班生产。工人工资按件计算,多劳多得,每人每月能挣2000元到3000元。

  据了解,扎鲁特旗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以贫困人口切身需求为出发点,积极创新扶贫举措,鼓励企业把扶贫车间建到贫困村,让贫困群众就近从事手工业加工,实现“挣钱顾家两不误”。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
~~~
~~~
~~~◎吴增士(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蛮会镇红旗村驻村第一书记)
~~~
~~~◎讲述者: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阿尔巴斯苏木赛音乌素嘎查嘎日玛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脱贫攻坚
   第06版:要闻
   第07版:党报联盟·靓点
   第08版:地方·旗县
   第09版:国内新闻
   第10版:悦读
   第11版:文摘
   第12版:公益广告
“他们是咱脱贫的领头雁!”
扶贫车间村头建
功夫下得深 心才贴得近
心里升腾着希望,日子就是甜的
【集萃】
幸福向我家频频招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