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信息吧

  扎兰屯

  “光明行”为757名患者 带来光明

  本报呼伦贝尔6月12日电  (记者  李玉琢 实习生  姜峰)“是‘光明行’活动让我重见光明,党和政府对白内障困难户救助让我们打心眼里感谢呀!”扎兰屯市成吉思汗镇奋斗村低保户79岁的张学琴老人说。

  2018年,得益于自治区开展的“光明行”活动,张学琴免费做了白内障复明手术,一只眼睛视力达到1.0。今年“光明行”社会公益活动再次来到扎兰屯,张学琴得到消息后马上报了名,她的另外一只眼睛今年也可以免费手术。

  “光明行”社会公益活动由内蒙古光彩事业促进会、自治区红十字会和老牛基金会共同发起。今年,扎兰屯共筛查患者996名,符合拟实施手术条件的患者511人。

  全区“光明行”社会公益活动自2015年启动以来,扎兰屯市已完成术前筛查2933人,实施手术757人,帮助贫困患者减轻经济负担423万余元,达到了“复明一人、幸福一家、温暖一方”的社会效果。

  新城区

  健康小屋 免费提供自助体检

  本报呼和浩特6月12日电  (记者  刘洋)“以前听邻居们说起过这个健康小屋,但我一直以为就能量个血压啥的。今天来试试,没想到能查的项目这么多!” 家住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呼哈路社区的石彩霞患有高血压多年,得知以后能来健康小屋定期体检特别高兴。

  目前,新城区在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院设立了11家健康小屋,为居民免费提供自助健康体检,通过多种医疗设备组合、计算机数据自动采集、分析和管理技术,对人体多项健康体征指标信息分析,自动作出评价报告和指导方案,并建立可以与各大医院联网的居民电子健康档案。

  据了解,设立健康小屋以来,许多慢性病、老年病患者逐渐形成了定期体检的好习惯,可以及时掌握身体健康指标,提高对慢病知识知晓率和自我保健意识,

  集宁区

  35所中小学网球课开课

  本报乌兰察布6月12日电  (记者  皇甫美鲜)从今年5月起,网球正式进入乌兰察布市集宁区35所中小学课堂。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2018年印发了《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2018年工作要点》,要求全国学校大力推进校园篮球、网球、冰雪运动进校园等工作,旨在大力发展素质教育,持续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集宁区在大力推进足球进校园的同时,结合该市打造大旅游大健康城市、建成网球特色市的发展思路,引进“郑洁网球”进校园,现各学校网球场地已建成,并购置了网球器材,将网球融入课堂教学,前期对教练员进行了三轮培训。5月1日,“郑洁校园网球”正式在集宁区的35所中小学启动。

  郑洁曾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获得女双铜牌,单、双打世界排名一度高居第15位和第3位。截至目前,郑洁团队的专业网球教练已经深入到各个学校中,开始网球教学和推广工作。各学校也选出教师代表,并组织在一起接受专业教练的网球培训。

  阿尔山林业局

  创建“荆花温泉特色小镇”

  本报呼伦贝尔6月12日电  (记者  刘玉荣)据了解,今年,内蒙古大兴安岭阿尔山林业局充分利用本地区旅游资源丰富的优势,与阿尔山市联合申报了“荆花温泉特色小镇”创建项目,以此改变局址所在地伊尔施镇的整体面貌,提高职工群众的幸福指数。

  “荆花温泉特色小镇”的主要元素就是本土树种山丁子和稠李子。记者在阿尔山林业局采访时看到,该局正以林业局贮木场为中心,组织各单位职工对局址范围内的广场、街道、社区、公路沿线、各林场和管护站周边大规模开展山丁子和稠李子树移栽工作。

  目前,阿尔山林业局已经移栽山丁子和臭李子树5000余株,计划在2-3年时间内移栽3万株,将阿尔山林业局所在地的阿尔山伊尔施镇打造成“全国唯一、世界独有”的特色荆花温泉小镇。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脱贫攻坚
   第06版:要闻
   第07版:党报联盟·靓点
   第08版:地方·旗县
   第09版:国内新闻
   第10版:悦读
   第11版:文摘
   第12版:公益广告
阿左旗“三链”工程让党建与经济同频共振
■信息吧
非遗文化的魅力
“上访户”走上致富路
双胞胎姐妹的别样“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