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双胞胎姐妹的别样“足迹”

双胞胎姐妹的灿烂笑脸。
  □本报记者  胡日查  高敏娜

  上体育课,跟同学做游戏,对健康的孩子来讲是一件平常的事儿了。但是对于患有严重先天性足内翻的突泉县永镇四家子村的程日、程月双胞胎姐妹来讲,是一件非常奢侈的事儿。

  日前,当记者走进程日、程月所在的哈拉沁福和希望小学时,恰巧赶上同学们下课,姐妹俩在操场上和同学做游戏,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从前她们只能眼巴巴地瞅着别人游戏。做完手术以后,这俩孩子已经能像其他同学一样上体育课和做游戏了,也变得开朗多了,更自信了。”   两个孩子的班主任常振林说。

  2010年,程日、程月姐妹降生,但让他们没有想到的是,这对小天使却患有严重的先天性足内翻,让全家陷入了悲苦之中。

  说起“双胞胎”的求医经历,父亲程全心中满是无奈和心酸:2014年两个孩子第一次手术,除了家里的积蓄和爱心人士的帮助,又借了不少钱才完成,但由于没有足够的钱来完成第二次手术,两个孩子的病就成了他们一家人的心病。

  这对“双胞胎”命运的改变始于2018年5月。突泉县与房山区医院结对,发现了这对亟待救治的小姐妹,一场与时间赛跑的健康救助活动随即展开。北京房山区与突泉县分别在两地发出捐款倡议,筹得捐助金42万元。

  2018年7月至11月,患病姐妹在北京房山区委、卫计委的积极协调下,顺利入住北京积水潭医院,先后进行了2次手术。

  “现在她俩走路基本上和其他孩子没有差别。手术前前后后一共花了12万多,全是京蒙帮扶出的,自己一分钱没花。”姐妹俩的父亲程泉说。

  京蒙帮扶给姐妹花带来的不仅是肢体上的治愈,更实现了她们心中对奔跑的渴望。在母亲节这一天,姐妹两个给妈妈送了特殊的手工礼物——玫瑰花和剪纸画。程日指着自已送的玫瑰花说,这画虽然不像鲜花那样美丽,但是它不会迅速枯萎,能给妈妈带来持久的快乐。

  突泉县团委副书记潘思晓介绍:“2018年5月北京房山区和突泉县妇联、团委几家部门发出捐款倡议,成立了京蒙救助金,筹集了40余万元,目前,京蒙救助金由妇联、团委、红十字会共同保管,也将为全县患重病的妇女儿童提供保障。”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脱贫攻坚
   第06版:要闻
   第07版:党报联盟·靓点
   第08版:地方·旗县
   第09版:国内新闻
   第10版:悦读
   第11版:文摘
   第12版:公益广告
阿左旗“三链”工程让党建与经济同频共振
■信息吧
非遗文化的魅力
“上访户”走上致富路
双胞胎姐妹的别样“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