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华热书榜

作者:残雪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作者:张克群 出版社:化学工业出版社
  编辑推荐:

  近日,作家出版社推出了“大家读经典文丛”第一辑——残雪六卷本读书笔记(精装)。包含《永生的操练——但丁<神曲>解析》《地狱中的独行者——解析莎士比亚悲剧与歌德的<浮士德>》《建构新型宇宙——博尔赫斯短篇解析》《辉煌的裂变——卡尔维诺的艺术生存》《灵魂的城堡——理解卡夫卡》《沙漏与青铜——残雪评论汇集》。全书近150万字,是残雪近20年间创作的一系列文学评论、读书笔记的首次结集亮相。

  其中可以读到残雪对但丁《神曲》、莎士比亚悲剧、歌德《浮士德》、博尔赫斯、卡尔维诺、卡夫卡的经典作品等进行的全景式、全方位、细致的文学评论。残雪的评论以写作者的角度出发,以敏感的艺术心灵逐篇解读,贯穿着对作家创作状态的分析,以创作与评论相融合的文体形式对经典作品作出了全新的阐释和描述。在这套书中,可以了解作为作家的残雪对经典作品严谨的研究脉络、精当独特的解析、独一无二的审美、与众不同的有趣灵魂和极具特色的感悟表述。

  残雪,本名邓小华,她被认为是中国“先锋小说”的开创者之一,还是在国外被翻译出版最多作品的中国作家之一。7个中篇和短篇被收入日本大型丛书系列《世界文学全集》;长篇小说《最后的情人》获得第八届美国最佳翻译图书奖;长篇小说《边疆》和《新世纪爱情故事》在美国出版。

  编辑推荐:

  世家出身的张克群眼中的老北京是怎样的?140处北京古建筑为什么如此与众不同?千年古建筑背后有哪些人?那些事?

  这里不止是“诗和远方”的出处,还收藏着一座古城数百年的沉浮。《北京古建筑物语》(套装3种)是建筑学大家梁思成先生亲传弟子张克群10余年心血之作。本书用图文结合的方式,通过379幅精美手绘图和照片,介绍了140处北京古建筑的前世今生,让读者更好地了解故宫、潭柘寺、卢沟桥等古建筑背后的历史、文化渊源。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脱贫攻坚
   第06版:要闻
   第07版:党报联盟·靓点
   第08版:地方·旗县
   第09版:国内新闻
   第10版:悦读
   第11版:文摘
   第12版:公益广告
为南水北调工程奋笔立传
“我是你的十亿分之一”
新华热书榜
民族情感的诗意表达
能力是优势,也是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