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包头市打掉涉黑涉恶团伙159个

  本报6月15日讯  (记者  陈春艳)近日,包头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重点。截至5月31日,包头市公安机关共接到群众各类举报线索1720条,其中有效线索1097条。共打掉涉黑团伙6个、涉恶团伙153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268人,破获刑事案件780起,扣押冻结查封涉案资产11.26亿元,查封土地、房产228处,查封车辆105台。

  包头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问题线索508件,立案113人,其中县处级6人、乡科级29人、村干部13人,其他人员65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4人,组织处理19人,移送司法机关4人。2019年,按照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14种具体情形,累计梳理排查出29个软弱涣散村,将存在涉黑涉恶问题的村直接确定为软弱涣散村,全部选派工作队进行集中整顿。8名违纪违法、涉黑涉恶和曾被公安机关处理过的人员被清除出村干部队伍。严格按照“五选十不宜”等标准,将510名不合格的候选人挡在门外。

  随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深入开展,全市各类刑事警情大幅下降,2018年刑事立案同比下降20.1%。今年一季度,刑事立案同比下降33.2%,社会治安秩序持续向好。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内蒙古统一战线第8期 “同心学习 立德圆梦”双月读书会举行
创新工作方式 广泛发动群众 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土左旗乌兰牧骑与二连浩特乌兰牧骑 联合开展综合服务活动
包头市打掉涉黑涉恶团伙159个
乌兰察布:严查细督促整改 全力消灭安全隐患
为害一方的“菜霸”涉黑团伙覆灭
全国新闻媒体记者走进青海果洛 深入采访果洛建政65周年发展变化
马博会锡林浩特分会场活动启动
陈巴尔虎旗乌兰牧骑和乌拉特后旗乌兰牧骑携手走进戍边军营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