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7项综合举措保障全区建筑施工行业 做好安全防控

  本报6月18日讯  (记者  毛锴彦)记者从自治区安委办获悉,目前,全区共有在建施工项目2082个,建筑面积7417万平方米,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自治区住建厅以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不断加强全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监管、专项整治等7项综合举措为手段,保障全区建筑施工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去年,自治区住建厅召开了全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及标准化建设工作会议,与各盟市签订目标责任书,观摩了呼和浩特地区安全生产标准化施工现场,对254个自治区建筑施工安全标准化示范工地予以表彰。同时,深入开展建筑施工安全专项治理行动,制定了《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实施方案》,并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原则,加大隐患排查和执法检查力度。截至目前,已对呼和浩特、包头、呼伦贝尔、兴安盟、阿拉善等10个盟市集中开展了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加强危险重大工程安全管控,深入贯彻执行《内蒙古自治区重大市政工程施工安全技术风险控制规程(试行)》,构建风险分级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对地铁等重大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加强关键节点风险管控,及时消除重大隐患。并且以严肃问责和依法查处为抓手,督促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

  在强化安全标准化和信息化建设方面,自治区住建厅制定了《安全标准化示范工地考评办法》,通过及时树立典型,表彰先进,以样板引路,进一步激发建筑施工企业创建建筑施工安全标准化示范工地积极性。截至目前,全区12盟市安全生产监管平台已全部启动。督促各级住建主管部门和施工企业持续开展不同层次、多种形式的安全教育,推动企业安全责任、管理、投入、培训和应急救援“五到位”。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出彩
   第05版:影像力
   第06版:读图
   第07版:沃土
   第08版:出彩
以督导整改为抓手 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发展
党建“三线”绣出园区发展“花活”
中国内蒙古自治区—白俄罗斯戈梅利州经贸合作论坛在呼和浩特举行
7项综合举措保障全区建筑施工行业 做好安全防控
扎鲁特旗乌兰牧骑 走进四子王旗
我区食品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
坚定信念守初心 牢记使命勇担当
全区气象灾害防御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中央扫黑除恶第15督导组在我区各盟市下沉督导
中央扫黑除恶第15督导组在锡林郭勒盟督导
自治区政府与戈梅利州执委会 签署合作纲要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