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央扫黑除恶第15督导组在我区各盟市下沉督导

  本报6月19日讯  (记者  陈春艳) 6月19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5督导组继续在呼和浩特、鄂尔多斯、包头、巴彦淖尔、锡林郭勒、阿拉善6个盟市下沉督导。

  在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和托克托县,督导组分别听取情况汇报,观看宣传片,采取调阅资料、查看台账、个别谈话等形式,详细了解两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详细查阅两地扫黑办工作台账,了解线索摸排核查情况。深入土默特左旗毕克齐镇杨家堡村、察素齐镇怡雅新居社区服务中心,托克托县五申镇两间房村、五申镇便民服务大厅等地,与党员干部群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扫黑除恶宣传工作、网格化服务管理、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在毕克齐镇杨家堡村村民文化中心,督导组观看了乌兰牧骑表演的扫黑除恶文艺节目,对利用剪纸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方式给予肯定。督导组还到托克托县五申镇司法所和派出所,了解了有关情况。

  督导组指出,扫黑除恶关系到千家万户,要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群众的知晓率,■下转第4版  ■上接第1版   教育引导群众勇于检举黑恶势力犯罪行为。要加强线索核查反馈,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让群众的举报有人管、管到位。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固本强基、标本兼治,从源头上、根本上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坚实组织保障和基础支撑。

  在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督导组听取了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解重点行业部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和联动情况。在温更镇希日朝鲁嘎查,督导组与基层干部群众深入交流、随机入户,详细了解当地治安、宣传发动、基层党组织建设、村“两委”与农牧业合作组织带领群众致富情况,强调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基层党组织必须坚强过硬。期间,督导组还到旗扫黑办、公安局、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检查了相关工作制度落实情况,查阅了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各类档案418盒1241册;调取了旗自然资源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的档案资料,公安行业监管建议函和人民检察院检察建议、人民法院司法建议27份。

  督导组指出,乌拉特中旗立足地域辽阔、人员居住分散的实际,结合边境安全稳定工作的特点,在宣传发动群众、强化综合治理和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都做出了有益尝试。要结合少数民族地区特点,充分运用宣传展板、乌兰牧骑小分队等灵活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一步加大宣传发动工作力度,不断提升宣传效果。

  在阿拉善盟阿左旗巴彦浩特镇、新华街道南田社区、巴润别立镇等地,督导组详细查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台账,听取汇报,了解线索摸排核查情况,并与农牧民群众亲切交谈,开展问卷调查,了解社情民意,广泛听取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意见建议。在盟扫黑办,督导组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予以肯定,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

  督导组强调,要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力度,教育引导群众勇于检举黑恶势力犯罪行为。加强线索核查反馈,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提高群众满意度。要坚持边督边改、大力整治涉黑涉恶、整治软弱涣散的基层组织,不断巩固专项斗争成果。扫黑办要进一步发挥好统筹协调、督促指导、推动落实的职能作用,确保专项斗争取得新突破;要建立健全上下联动机制、形成专项斗争的整体合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党报联盟·靓点
   第06版:地方·旗县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北疆大学生
   第09版:悦读
   第10版:文摘
   第11版:天下
   第12版:公益广告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 《关于鼓励引导人才 向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 流动的意见》
为建设体育强国多作贡献 为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
传承中朝友谊,续写时代新篇章
以人民为中心 为人民谋福祉
布小林会见 蒙古国驻华大使冈呼雅格
林西凭啥成为自治区首个“摘帽”的国贫县?
中央扫黑除恶第15督导组到巴彦淖尔市下沉督导
内蒙古主题教育“开门纳谏”公告
中央扫黑除恶第15督导组在我区各盟市下沉督导
中央扫黑除恶 第15督导组公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