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察右后旗乌兰牧骑走进巴林草原

  本报赤峰6月19日电  (记者  王塔娜)6月19日早上7点,察右后旗乌兰牧骑和巴林右旗乌兰牧骑组成联合演出队驱车50多公里,来到巴林右旗幸福之路苏木海苏阿木嘎查为牧民演出。听说乌兰牧骑来演出,附近的牧民骑着摩托车早早地来到了现场。

  演出在巴林右旗乌兰牧骑带来的《贺礼》中拉开了序幕,察右后旗乌兰牧骑经典保留节目好来宝《火山草原察哈尔人》、巴林右旗乌兰牧骑的体现乌兰牧骑队员“一专多能”的歌舞《我们都是多面手》、长调《圣主成吉思汗》等节目精彩呈现,展示了两地文化艺术的独特魅力,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察右后旗乌兰牧骑还带来了新创作的歌曲《新时代的乌兰牧骑》,表达了乌兰牧骑队员“不忘初心  扎根草原”的情怀。

  “演出非常精彩,他们不远千里为我们牧民送来节目,我们非常高兴,两支乌兰牧骑表演的节目各有特色,有明显的地域特征,让我们大开眼界,希望以后多举办几次这样的活动。”巴林右旗幸福之路苏木海苏阿木嘎查牧民斯琴毕力格说。

  此次乌兰牧骑联合文艺演出以“乌兰牧骑+”的形式进行,演出间隙,乌兰牧骑队员还向观看演出的牧民发放扫黑除恶宣传单。

  从6月18日开始,察右后旗乌兰牧骑的17名队员走进巴林右旗开展文化交流,两支乌兰牧骑互学互鉴,联合演出,为当地农牧民送去精彩的文艺节目。

  “下一步,我们将总结经验,把这次活动很多的创新手法融入到我们乌兰牧骑的艺术创作和惠民演出中。”察右后旗乌兰牧骑队长李燕东说。

  据悉,这支乌兰牧骑联合演出队将利用4天的时间,深入嘎查、社区、学校演出,还会走进巴林右旗博物馆、民俗博物馆、乌兰牧骑展览厅开展文化交流,并走访慰问贫困户,为基层文艺爱好者进行辅导。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党报联盟·靓点
   第06版:地方·旗县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北疆大学生
   第09版:悦读
   第10版:文摘
   第11版:天下
   第12版:公益广告
勉励青年学生传承五四精神 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鄂尔多斯: 创新转型赋能高质量发展
鄂尔多斯市大力推进化工应急救援体系建设
察右后旗乌兰牧骑走进巴林草原
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填报志愿 和录取工作时间确定
复兴号“探访”草原高铁
成吉思汗陵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授牌仪式举行
我区成功发行政府债券138亿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