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复兴号“探访”草原高铁

复兴号动车组列车。本报记者 梁亮 摄
  本报6月19日讯  (记者  梁亮)6月18日22时10分,由CR400AF-2017动车组担当的0D1604/1次列车从呼和浩特东动车所驶出,计划对张呼高铁进行兼容性试验,这也是复兴号动车组列车首次“探访”草原高铁。

  据了解,为确保各种型号动车组在开通线路上正常安全运营,6月19日,“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对列车控制系统进行测试,测试结果为该型号列车控制系统的动车在张呼高铁线路上具备运营条件。此外,为实现我国现有动车组列车均具备在张呼高铁线路上运行的条件,本次联调联试还将对装有CTCS2-200H、CTCS3-300S、CTCS3-300T等不同型号列车控制系统的动车组列车进行ATP设备的兼容性试验。

  “5个系列的兼容性测试结束后,张呼高铁可以满足全国现有的42种高速动车组列车安全运行,实现京张、大张高铁线上所有列车与张呼高铁互通往来。”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张呼高铁联调联试指挥部指挥长张红光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党报联盟·靓点
   第06版:地方·旗县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北疆大学生
   第09版:悦读
   第10版:文摘
   第11版:天下
   第12版:公益广告
勉励青年学生传承五四精神 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鄂尔多斯: 创新转型赋能高质量发展
鄂尔多斯市大力推进化工应急救援体系建设
察右后旗乌兰牧骑走进巴林草原
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填报志愿 和录取工作时间确定
复兴号“探访”草原高铁
成吉思汗陵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授牌仪式举行
我区成功发行政府债券138亿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