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届“建设绿色内蒙古·最美基层环保人”评选揭晓(下)

  24年环境信息职业生涯是精彩人生:何娜

  (内蒙古自治区环境在线监控中心信息科副科长)

  1995年参加工作以来,何娜始终从事环境信息工作,经历了环境信息化从单机应用到网络服务应用再到云服务应用的发展。2012年开始负责原内蒙古环保厅公文管理系统的建设和运维工作,推进了政府网站蒙文版的上线工作。

  24年来她坚持不懈,用实际行动为推进生态环境信息化工作贡献了力量。曾荣获第二次全国乡镇污染源调查工作先进个人全区二等功、全国土壤污染调查工作先进个人三等奖。

  环境执法“排头兵”:刘格平

  (包头市环境监察支队副支队长)

  他29年如一日,恪尽职守,任劳任怨,先后荣获国家、自治区和包头市等各类荣誉14项。

  作为包头市环境监察支队副支队长,刘格平身先士卒,争当生态环境执法“排头兵”;不徇私情,敢当案件审核“黑包公”;执法为民,甘当信访群众“贴心人”;敢抓敢管,誓当干部职工“好家长”;无私奉献,愿当环保普法“宣传员”。曾经连续昼夜奋战坚守43天,成为“拼命三郎”。担任包头市“大练兵”活动“总指挥”,3年来,包头市共有3个集体6次、5名个人6次受到上级生态环境部门表彰。他用使命和担当践行着生态环保铁军的光辉形象。

  知行合一,做好基层环保人:姜开森

  (兴安盟环境监测站外业监测室主任)

  参加工作21年以来,姜开森先后负责过单位的化验仪器室工作、外业监测室工作。11年来他默默地工作在条件艰苦的环境监测一线,同有毒有害物质打交道,风里来雨里去,不畏严冬不惧酷暑,不分白天和黑夜,走遍了兴安盟6个旗县市的城区、乡镇(苏木)、嘎查(村)的山山水水和工矿企业,现场开展资料收集、监测及采样工作,年行程几千公里,成为兴安盟环境监测工作中独当一面的中坚力量,得到了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认可,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带出了一支有思想、作风过硬、业务过硬的队伍。

  忠实履行守土之责:王拥军

  (阿拉善盟生态环境局额济纳旗分局副局长)

  王拥军2007年参加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勤勤恳恳,踏实认真,一步一个脚印,用执着和热爱,抒写着环保卫士的使命。

  他先后负责编制完成了“十二五”和“十三五”额济纳旗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策克口岸经济开发区规划环评等工作,为推动额济纳旗绿色发展作出贡献。作为一名基层生态环境卫士,他履职责、尽使命,辛勤耕耘在生态环境保护一线,用行动为生态环保铁军形象做出表率。

  将全部力量和心血奉献给碧水、蓝天、净土:王钊

  (赤峰市生态环境局督查办主任)

  王钊带领科室承担了赤峰市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等5个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职责。牵头编制了《中共赤峰市委 赤峰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赤峰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十二大工程实施方案》《赤峰市贯彻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等。

  2018年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期间,他以单位为家,连续两个月加班加点,调度统筹12个旗县区、30多个市直部门。2019年带领科室获得第四届“赤峰市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荣誉。

  未来呼唤使命担当:王绍伟

  (内蒙古自治区环境工程评估中心总工)

  2008年入职以来,王绍伟作为自治区环境工程评估中心主要技术负责人之一,主持完成《内蒙古自治区煤炭资源分布及其煤质特点课题研究》《焦化行业污染防治技术及政策研究》《内蒙古自治区工业园区环境风险防控及对策研究》《内蒙古自治区工业园区危险废物利用、处置情况调查报告》《生态环境保护政策研究》《内蒙古自治区高盐水“零排放”处理成本调查报告》等课题研究,为环境保护管理政策的制定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我是环保卫士,我的想法就是干好环保工作:丁键炜

  (乌兰察布市商都县环境监察大队副大队长)

  丁键炜从一名环境监察工作的“热心人”转变成为用专业知识武装起来的“明白人”。连续3年负责组织和开展商都县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经常连续工作数个昼夜,实在坚持不住了就在车里或者办公桌前小憩一下,面对日益增大的工作量,总是以饱满的热情面对。先后荣获2018年—2019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第七轮次强化监督全国排名第六名、内蒙古自治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突出个人”等多项荣誉。

  改善生态环境贵在持之以恒:秦洪亮

  (呼伦贝尔市生态环境局规划财务科科员)

  秦洪亮2008年参加工作,作为一名编外人员,他满怀着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热爱与激情,兢兢业业、任劳任怨,高效完成本职工作。牵头编制了呼伦贝尔市环保“十二五”规划、“十三五”规划等一系列规划制度。

  他凭借出色的工作,以高度认真、负责、严谨的态度,严把各类环保专项资金项目申报关,为呼伦贝尔市在企业污染治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自然保护区建设等方面,争取到了大量中央和自治区环保专项资金,为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

  环保工作永远在路上:祁瑜

  (内蒙古自治区环境科学研究院规划所科员)

  祁瑜2014年参加工作,在内蒙古环境科学研究院规划所从事环境规划和生态环境领域科研工作,多次参加国家和自治区的生态环境保护类科研课题和规划项目。全程参与完成了自治区环境保护“十二五”规划终期调度和评估、《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十三五”规划》编制和中期评估等工作,获2018年自治区第七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政府奖三等奖,用实际行动为构筑祖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建设亮丽内蒙古贡献力量。

  无奋斗不青春:张丽红

  (乌海市环境监察支队监察员)

  张丽红2012年参加工作,先后从事环境监测、环境信访、环境应急、环境监察现场执法、办公室等多项业务工作,积累了大量的理论及实践经验,锻炼了过硬本领。工作中,她认真负责、恪守尽职,刻苦钻研,业务精通,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

  2017年,她被乌海市直机关工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7年、2018年被评为乌海市优秀公务员;并获海勃湾区“十佳窗口服务标兵”等荣誉称号。面对荣誉,她不骄不躁,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全心全力投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杨爱群 李俊伟 王小娜 李永世 多林)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党报联盟·靓点
   第06版:地方·旗县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北疆大学生
   第09版:悦读
   第10版:文摘
   第11版:天下
   第12版:公益广告
续写中朝友谊新篇章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新时代 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指导意见》
长宁地震搜救工作基本完成 无重大传染病疫情报告
以人民为中心 为人民谋福祉
财政部、应急管理部向四川 下拨1亿元中央自然灾害救灾资金
中央扫黑除恶第15督导组在我区各盟市下沉督导
林西凭啥成为自治区首个“摘帽”的国贫县?
中央扫黑除恶第15督导组到巴彦淖尔市下沉督导
首届“建设绿色内蒙古·最美基层环保人”评选揭晓(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