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信息吧

  昆都仑区

  "代表之家”成为 知民情重要通道

  本报包头6月19日电  (记者  吕学先)包头市昆都仑区人大常委会把“代表之家”建设作为代表闭会期间履职主阵地,在辖区街镇的社区和村(嘎查)设立49个基层“人大代表之家”,实现230余名区本级代表和由昆都仑区代为组织的80余名自治区、包头市两级代表,以及辖区内90余名镇级代表全覆盖。2018年度,还获评全市10个“五星级”和17个“四星级”代表之家。

  为规范代表之家活动,已形成管理制度20余项,使代表之家管理做到学习有计划、履职有规范、活动有成效、考评有标准、积分有公示。仅2018年,通过代表之家开展的代表活动,就为群众解决身边的“老大难”问题40余项,后期跟踪协调处理热点、难点问题70余项。通过“代表之家”阵地,昆区为代表建立民情信息通道,搭建微信群数十个,组织民情信息员队伍4000余人,梳理反馈各类民情信息近千条,为代表知民情、解民忧创造了良好条件。

  大兴安岭林区

  全力防范雷击火

  本报呼伦贝尔6月19日电  (记者  刘玉荣)进入6月以来,内蒙古大兴安岭重点国有林区干雷暴活动频繁,防火形势严峻。为此,内蒙古大兴安岭重点国有林管理局森林防火指挥部提前部署,积极应对雷击火,全力做好防范扑救工作。

  针对严峻的森林防火形势,管理局森防指将航空消防局指挥体系前移至北部原始林区前指基地,派出移动航站,部署飞机5架,并要求各单位靠前驻防,加强巡护瞭望,增加飞机巡护的密度和范围,提高瞭望监测的精准度,发现火情及时报告,迅速组织科学扑救,力争做到“有火不过夜,有火不成灾”。与此同时,进一步强化应急准备,各单位专业扑火队伍集中食宿,严阵以待;半专业队伍生产待命,防火部门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密切关注雷电区域,加强调度值班,确保信息畅通。

  磴口县

  盐碱地变身米粮川

  本报巴彦淖尔6月19日电  (记者  韩继旺)“芒种”节气这天, 磴口县巴彦高勒镇南粮台村、旧地新村的盐碱滩上机器轰鸣,一盘盘绿油油的秧苗,随着插秧机的运转,整整齐齐地插在水田里。

  “现在看到的水稻田是我们经过4年的改良才达到的效果。”磴口县银杏庄园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李相澄介绍,种植的水稻兼具海水稻和宁夏水稻的共同优点,品质好,米香浓且耐盐碱、天然抗虫,不需化肥和农药,亩产稻谷预计能达到300公斤左右,试种成功后将大批量推广种植。

  据巴彦高勒镇镇长陈顺介绍,去年以南粮台村、旧地新村为轴心,引进蒙草公司改良重度盐碱地4000亩,同时以全县推进农业综合开发、土地整理项目和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为契机,整理镇内土地12151亩,实现渠、沟、路、林、田综合配套,为盐碱地规模化改良创造了条件。

  磴口县现有盐碱地面积约54万亩,其中重度盐碱地8.3万亩。去年已改良盐碱地1.62万亩。经过改良,这些荒芜的盐碱地将逐渐变成稻花飘香的米粮川。

  达拉特旗

  9个苏木镇村村有电商

  本报鄂尔多斯6月19日电  (记者  王玉琢)近段时间,达拉特旗昭君镇电商扶贫服务站大米销售生意火爆。昭君镇沙圪堵村贫困户杨根有高兴地对记者说:"能够把自己辛苦种出来的大米,通过电商卖个好价钱真是太好了。"这得益于达拉特旗的电商扶贫,一季度9个镇电商扶贫中心实现销售额13万余元。

  今年,达拉特旗9个苏木镇电商参加扶贫活动,其中50户贫困户的农产品通过活动实现了销售。依托电子商务带头人为贫困户提供电子商务服务,推动电子商务带头人与贫困户建立长期、稳定的利益联结机制,全旗形成村村有电子商务,户户有人带动的发展局面。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党报联盟·靓点
   第06版:地方·旗县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北疆大学生
   第09版:悦读
   第10版:文摘
   第11版:天下
   第12版:公益广告
翁牛特旗:脱贫攻坚联合党委攥指成拳
■信息吧
扶贫车间开到家门口
养鹅雏能致富
白云鄂博:智慧城市建设搭上“5G快车”
“党建+产业”激发贫困户创业脱贫干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