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扶贫车间开到家门口

技术指导。
生产车间。
  □本报记者  韩继旺  摄影报道 

  一大早,乌拉特前旗先锋镇公庙村精准扶贫户王俊芳早早地收拾好家务,按照微信群里约定的时间,赶往村委会的“扶贫车间”,学习缝制羊绒衫套扣技术。  这个扶贫车间的引进,还得从驻公庙村第一书记尚剑去年的一次走访讲起。

  “我在走访中发现随着农业机械化水平的提高,一年当中,村民农忙的时间也就集中在2个多月,村里留守妇女多,家里都养羊、喂猪、养鸡,外出打工也不现实。鉴于此,我们就与春雪公司联系,把生产车间引进了村里。”尚剑说。

  “扶贫车间”由内蒙古春雪羊绒有限公司提供原料、设备、技术,按件支付加工费,负责回收和销售。村党支部与春雪公司党支部结成“党建联盟”,采取“支部+企业+农户”的模式,配合企业组织群众参加学习培训,并提供场地和相关服务。

  目前,“扶贫车间”引进机器40余台,免费培训当地贫困户和村民200多人次。按照合同,加工一件毛衣,村民可获得10元左右的报酬。根据熟练程度和工作时间,一个人一天可做20件左右,预计每月可增收6000多元。村民田巧英高兴地说:“经过培训,我们也多了一项挣钱的技能。”

  “下一步将以公庙村为试点,向全镇的村组推广‘扶贫车间’的经验做法,带动更多的村民增收致富。”先锋镇副镇长、公庙村包片干部王飞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党报联盟·靓点
   第06版:地方·旗县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北疆大学生
   第09版:悦读
   第10版:文摘
   第11版:天下
   第12版:公益广告
翁牛特旗:脱贫攻坚联合党委攥指成拳
■信息吧
扶贫车间开到家门口
养鹅雏能致富
白云鄂博:智慧城市建设搭上“5G快车”
“党建+产业”激发贫困户创业脱贫干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