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华热书榜

作者:姜立涵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作者:【美】大卫·伊格曼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编辑推荐:

  姜立涵的都市小说《大城小室》,以过去10年“楼市”变迁为轴线,描绘了新一代来都市逐梦的青年男女,因为欲望、情感、阶层的冲突做出了不同的选择,但同样走过了一段起伏、悲欢,甚至颠倒的人生路程。故事真实、残酷,令人动情。

  作者近年来一直致力于“城”的书写,其代表作《CBD风流志:卿城》,作为“城系列”第一部长篇小说,写透了金融圈里神秘投行的故事。《大城小室》作为“城系列”小说的又一力作,仍然着眼于大都市欲望驳杂的现实生活,特别是回望和思考了房价上涨十来年对人的影响。

  作者的专业背景,以及丰富的生活体验和感受,使得《大城小室》的故事具有强烈的现实感和贴近性。她在序言中写道:“2007年,正是中国房地产市场风起云涌的好时代。我们在亚洲数十亿美金的商业地产投资基金,也将目光聚焦在这片充满活力的新世界。这个野蛮生长又气象宏大的时代,给了她太多感动和体悟,也给了她一份使命感。随着年龄渐长,那些经过的故事,和路过的人,常常在静夜里反复萦绕在了她的脑海,我把这些故事,都写进了我心中的城,这个系列里有基金、律所、投行,有售楼小姐、公司行政、普通创业者,还有牵动我们每个人神经的‘中国楼市’和‘中国股市’。”

  编辑推荐:

  《死亡的故事》以博尔赫斯和卡尔维诺的小说为蓝本,40篇令人惊艳的死后故事,映射的是生命的可能性,包含了我们自身的方方面面:对不同生活的向往、欲望、梦想,对异世界的诗意遐想,甚至还有我们不为人知的隐秘。

  《死亡的故事》是大卫·伊格曼的惊艳之作,目前已在全球33个国家和地区售出,2次被改编为歌剧,还被改编为电影《死后的四十种生活》,已被翻译成近30种语言,无论文学界,还是科学界,都给予了极大的褒奖。

  这本书虽然幻想的是死后生活,但它不是阴郁悲观的,更不是说教式的,它留了巨大的思考空间,不同的人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大卫·伊格曼,脑科学家,任教于斯坦福大学,大脑可塑性、时间感知、联觉和神经律等方面的权威人物。曾担任大热美剧《西部世界》的科学顾问,执导的电视节目《大脑的故事》获艾美奖提名。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党报联盟·靓点
   第06版:地方·旗县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北疆大学生
   第09版:悦读
   第10版:文摘
   第11版:天下
   第12版:公益广告
南仁东:用“天眼”看世界
择一事 终一生
新华热书榜
与故乡与童年的和解
从马的世界走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