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草原四季 亮丽北疆” 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在京展出

  本报北京6月22日电  (记者  戴宏  赵娜)6月21日起,“草原四季 亮丽北疆”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在北京中国美术馆展出。

  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内蒙古文联主办,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内蒙古美术家协会承办,全面展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自治区取得的辉煌成就和祖国北疆雄浑壮阔的自然风光,描绘了内蒙古在新时代的新气象、新作为。

  同时,作为“中国美术家草原四季采风写生活动”的成果汇报展,展览集中展出了国内120位著名美术家用一年时间赴内蒙古各地采风、写生创作的140余幅优秀作品。美术家们在内蒙古顶酷暑、冒严寒,走进草原深处、大漠深处、边疆深处,用画笔充分展现了内蒙古70年来的发展变化,把内蒙古最亮丽的色彩呈现给世人,充分体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时代抒写、为时代讴歌的风范和精神。

  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范迪安说,草原四季都有美丽风景,亮丽北疆彰显时代气象。“草原四季 亮丽北疆”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是中国美术界向新中国70华诞献上的一份厚礼,也是中国美术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发展繁荣的有益实践。同时,本次活动也是全国美术界深入一个省(区、市)采风创作时间最长、最深入的一次,使美术家能够全面了解内蒙古的发展,作品展示出极高的艺术水准。

  记者在美术作品展现场看到,展厅内挤满了观众,观众们驻足在一件件作品前欣赏、拍照,还有一些业内人士为参观者进行细致地讲解。来自河南的彭荣荣正饶有兴致地看着一幅草原风光作品,“我从小就对美术有着浓厚的兴趣,从网上看到在中国美术馆有这样的一个展览,特别激动就立马赶来观看。我特别向往大草原,通过观看此次展览,让我更坚定了要去草原看看的想法。”彭荣荣开心地说。

  “我在很多年前就去过内蒙古,看过美丽的大草原。今天看完这次展览,感觉内蒙古与十几年前相比发生了很大变化。以后有时间我一定再去内蒙古。”王先生说。

  很多参观者直到闭馆仍然意犹未尽,不愿离开。不少参观者告诉记者,此次展览就是一个“迷你版”的内蒙古影像集,展现了内蒙古一年四季的美景。

  展览将持续至7月1日。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要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好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的关系,努力探索出一条符合战略定位、体现内蒙古特色,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习近平同爱尔兰总统希金斯就中爱建交40周年互致贺电
共同开创中朝两党两国关系的美好未来
“草原四季 亮丽北疆” 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在京展出
兴安盟中级人民法院二审公开宣判崔某某等17人 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
金属有色 “披绿”更美
中央扫黑除恶 第15督导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