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突泉县

供销合作社 为农服务很扎实

  本报6月24日讯  (记者  李晗)记者从自治区供销合作社获悉,兴安盟突泉县供销合作社以“为农服务”为宗旨,努力推进基层社和村级综合服务社建设,目前,突泉县供销合作社拥有基层社12家,覆盖全县所有乡镇,村级综合服务社15家,发展农民社员2000余户。截至今年一季度,水泉等4家新建基层社销售额由2018的47万元增加至246万元。

  兴安盟供销合作社牵头组建了兴安盟农资供应联盟,吸纳专业合作社、化肥生产企业、金融机构等成员单位409家,一年来共为农牧民合作社解决贷款1.6亿元,通过联盟供应的化肥、柴油共为农牧民节约资金1270多万元。突泉县供销合作社共发展联盟成员71家,帮助41家合作社申报贷款,破解发展难题。他们还积极探索农民社员制度,与农民结成紧密利益联结关系。农民只需通过所在村的村级综合服务社缴纳100元入社费用,即可成为该苏木乡镇基层社社员,入社、退社自由,社员能够享受到购买农资、日用消费品等优惠补贴和免费打印、复印、照相服务,以及免费代取快递、入社期间每年送一袋4000粒玉米种子、每年200元种子农药补贴款等。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特刊
   第06版:要闻
   第07版:出彩
   第08版:草原足球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小康图景
   第11版:地方·盟市
   第12版:广告
库布其沙漠里的别样风景
文化帮扶到村头
两全其美
小小口袋书 脱贫好帮手
供销合作社 为农服务很扎实
杭锦后旗:7种产业模式吸附8成以上贫困户
◎消息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