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蒙古族文学精粹(20卷)》首发仪式举行

  本报6月27日讯  (记者  杨婷)日前,内蒙古人民出版社“国家出版基金项目”《蒙古族文学精粹(20卷)》首发仪式暨出版研讨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蒙古族文学精粹(20卷)》是由内蒙古人民出版社在2010年策划、申请并获得国家出版资金资助的项目。该丛书由20卷本组成,共24752字,包含了蒙古族神话传说、祭祀祝赞词、英雄史诗、诗歌散文等蒙古族古今书面文学和口头文学的所有题材和种类,集中展示了蒙古族的优秀文学作品。

  丛书内容涉及面广,以国际上通用的文学作品体裁分类方法,共分26种文类,所选作品先后经过资料查阅、搜集、筛选、整理、誊写、编纂、注释等12道工序,古代部分和民间文学部分的工作横跨中、俄、蒙三个国家,近当代作品的筛选涉及我国10个省自治区;作品所属时代从蒙古文字产生的13世纪40年代至2008年,跨度较大。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出彩
   第05版:国内新闻
   第06版:首府观察
   第08版:出彩
我区参加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 “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代表载誉归来
巴彦淖尔:绿色新动能绘就发展“高颜值”
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 “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评选揭晓
《蒙古族文学精粹(20卷)》首发仪式举行
玉龙之乡上演鄂伦春风情
时不我待 埋头苦干 坚决攻下深度贫困堡垒
今朝煤矿沉陷区 明日旅游“花果山”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