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村书记成了“恶势力”犯罪集团头目

  □本报记者  陈春艳

  2019年5月28日,兴安盟突泉县人民法院一审判决:包阿力木扎犯故意毁坏财物罪,判处有期徒刑2年;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6个月;犯非法占用农用地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并处罚金1万元;犯职务侵占罪,判处有期徒刑8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50万元;犯贪污罪,■下转第3版  ■上接第1版  判处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40万元,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5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50万元,处罚金41万元。其余17名成员均被判处有期徒刑。

  2018年7月,兴安盟科右中旗纪委监委对盟纪委监委交办的反映巴彦淖尔苏木巴彦淖尔嘎查原党支部书记包阿力木扎有关问题进行了初核。2018年12月7日,经科右中旗纪委常委会批准,包阿力木扎被开除党籍。

  经查,2003年至2018年,时任巴彦淖尔嘎查党支部书记、嘎查达的包阿力木扎,利用职务便利和家族势力,纠集部分“两委”成员、村民代表,形成了以包阿力木扎为首、有18名成员的“恶势力”犯罪集团。包阿力木扎作为“恶势力”犯罪集团的首要分子,组织、策划、指挥犯罪集团实施了故意毁坏财物犯罪、寻衅滋事犯罪、非法占用农用地犯罪、职务侵占犯罪、贪污犯罪。

  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本应按照工作职责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并带领农牧民增收致富,营造好当地经济、社会秩序。但包阿力木扎却长期把持基层组织政权,其儿子、亲属及部分村民为非作恶、欺压百姓,扰乱经济、社会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对包阿力木扎“恶势力”犯罪集团的查处,充分彰显了各级党委扫黑除恶的坚定决心和纪检监察机关对党员干部涉恶犯罪“零容忍”的政治担当。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出彩
   第05版:国内新闻
   第06版:首府观察
   第08版:出彩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致贺信
习近平主席特使韩长赋将出席巴拿马总统权力交接仪式
村书记成了“恶势力”犯罪集团头目
外交部官员: 习近平会见安倍晋三 双方达成十点共识
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自治区分公司 对巴彦淖尔市柏树园殡仪馆公墓有限公司等 8户债权竞价公告的补充公告
为世界谋大同,为人类创未来
内蒙古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生态环境厅 关于设立污染水环境的“十小”企业城市 建成区内严重污染的工业企业和“散乱污”工业企业 举报电话的通告
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甘肃省分公司 对乌海市广昊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债权资产处置公告
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自治区分公司 与赵莹源债权转让通知暨债务催收联合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