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内蒙古大学有个学生党员宿舍

优秀与信仰同行

  本报6月30日讯  (见习记者  许莹)6月29日,内蒙古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有5个男生自称“搬家公司”,热火朝天地帮同学搬宿舍——因校园装修改造,同学们需要集体搬迁。男生们来自227党员宿舍:5个同班的研究生,出了4名中共党员,3名自治区三好学生。

  2017年入学之初,袁耀先对汉语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芳许下承诺,争取把党旗插满宿舍床头。当时,227宿舍有3名舍友交了入党申请书。此后,作为全舍唯一的党员,他积极参加支部活动、带领舍友们共同学习。

  227宿舍也开始了向着优秀一路同行的青春旅程——在宿舍品茶论道,在“学习强国”上学习,坚持健身,也坚持到内蒙古乌兰恰特看演出。

  入学一年多的时间,5个男生参加了3项国家重大社科基金项目,在各类学报、学术刊物发表了8篇学术论文,其中,刘伟楠、赵志强的综合成绩成为各自专业第一。2018年夏天,他们在一同参加的“两岸四校研究生学术论坛”中,认识到研究中国古代文学时,少数民族作家不可替代的地位与影响。

  袁耀先牢记同学们的信仰追求,帮助8名学术硕士加入了党组织。班长刘伟楠帮衬同学、协助老师十分热心,每天电话接打不停。赵慧元长相憨厚、爱说段子,喜欢打游戏却不耽误学习。赵志强过着简单规律的生活,有课上课、没课就泡图书馆。王成海不仅在校图书馆的排行榜名列前茅,还练得一手好书法。

  优秀与信仰同行。2019年5月,优秀学生干部刘伟楠、玩学兼顾的赵慧元和读书狂人王成海成为中共预备党员。不同的属性凝聚成同一个身份——与9000多万共产党员志同道合的同志。党旗几乎插满了宿舍床头。

  舍友们的积极入党触动了赵志强,他重新思考着共产党对年轻人的意义。

  袁耀先认为,党的指导思想能指引年轻人形成实事求是和以发展的眼光看问题的辩证思维。善待他人,热情投入生活和学习……这些不仅是青年党员的热血,而是年轻人本身就该有的处世态度。年轻人的迷茫和不安需要信仰来引领。

  王芳对记者说:“作为2020届的毕业生,虽然他们不会永远住在227,但党员宿舍所奠定的理想信念,对社会的责任感,求真务实、追求真知的精神会陪伴他们一生”。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出彩
   第06版:公告
   第07版:出彩
中国网络文学作家内蒙古行 恳谈交流会召开
共同唱响 心中的赞歌
自治区政协机关举办 党的革命传统教育报告会
优秀与信仰同行
呼和浩特市“1+4+N”党群活动服务中心联盟体系启动
中国·内蒙古马赛暨第六届内蒙古国际马术节 西部区联赛在额济纳旗开赛
纪念建党98周年暨《黄河大合唱》创作80周年交响音乐会在包头举行
蒙古马和纯血马上演8场激战
土左旗乌兰牧骑走进二连浩特
坚决啃下贫困这块“硬骨头”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