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0万边境牧民家门口享受车驾管服务

  本报锡林郭勒7月1日电  (记者  巴依斯古楞)7月1日上午,在阿巴嘎旗那仁宝拉格边境派出所,牧民巴雅尔赛汗正在办理补领机动车行驶证业务,“以前,我们办理汽车业务,只能到锡林浩特,来回没有2天下不来。耗时耗力不说,每次的花销就得1000多元。现在,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服务,真是太方便了。”

  巴雅尔赛汗的喜悦源自锡林郭勒盟推出的“车驾管便民业务授权边境派出所”业务。日前,锡林郭勒盟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锡林郭勒边境管理支队在阿巴嘎旗那仁宝拉格边境派出所举行“车驾管便民业务”授权仪式,正式将部分公安交管业务下放至边境派出所,打通公安交管服务“最后一公里”。

  锡林郭勒盟1103公里的边境线附近生活着近10万牧民。由于地处偏远,一直以来边境牧民办理车辆相关业务时,至少需要奔波几百公里才能办理。目前,锡盟10万边境牧民群众在“家门口”即可办理驾驶证延期换证、驾驶证延期审验、驾驶证延期提交《身体条件证明》、机动车驾驶人联系方式变更备案、机动车所有人联系方式变更备案、补领机动车行驶证、申领免检标志、互联网面签、机动车驾驶证补领、驾驶证期满换证、补领机动车号牌、同一人名下机动车号牌互换等12项群众日常办理频繁、接触最多的车驾管业务。

  锡林郭勒盟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支队长锡林巴特尔说,我们将车驾管业务授权给边境派出所后,牧民可以就近办理,真正能够享受到国家放管服改革政策的红利。

  记者在阿巴嘎旗那仁宝拉格边境派出所看到,牧民只需要身份证就可以办理所有12项业务,每项业务只需10分钟即可办理完成。阿巴嘎旗那仁宝拉格边境派出所所长苏力德说:“我们全苏木有机动车4300多辆,其中大部分都是私家车。今后,我们在派出所能够办理相关业务的基础上,争取做到带着服务进蒙古包,尽量让牧民群众少跑腿。”

  目前,锡盟公安交管部门已在二连浩特市、阿巴嘎旗、乌拉盖管理区等6个旗市区的19个边境派出所开展了交管业务下放工作,后续还将延伸到27个边境派出所,切实让每一名边境牧民享受到贴身服务。据统计,锡盟“车驾管便民业务授权边境派出所”服务将帮助牧民群众每年大约节省1000万元的开销。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草原足球
   第06版:地方·盟市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要闻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小康图景
   第11版:科技
   第12版:公益广告
“乌海元素”成文创产品中的最大亮点
■信息群
通湖草原敞开怀抱等你来
10万边境牧民家门口享受车驾管服务
赤峰市:金融扶贫让5万多贫困户过上好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