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八面风

  我区成立45家商会 人民调解委员会

  本报7月1日讯  (记者  康丽娜 实习生  柴琳)日前,自治区商会人民调解工作推进大会在呼和浩特市举行,会上成立了包括内蒙古女企业家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内蒙古品牌建设促进会人民调解委员会、内蒙古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在内的45家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据悉,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的成立符合相关法律法规,体现了人民调解专业性、行业性的发展方向,对于进一步提升优化我区民营企业法律维权服务,加强民营经济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化解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矛盾纠纷、加强行业自律和维护自治区社会和谐稳定意义重大。

  “去哪儿旅行网”

  与呼和浩特机场“联姻”

  本报7月1日讯  (记者  梁亮)呼和浩特机场日前与全球最大中文在线旅行网站——“去哪儿旅行网”合作,共同拓展“经呼飞”中转产品线上销售渠道。 

  “经呼飞”中转产品,是内蒙古民航机场集团为推动“干支联动”发展战略而推出的一款品牌服务产品。据悉,随着呼和浩特机场航线网络的日趋完善,中转服务不断优化,呼和浩特已成为连接东北至西北地区重要的中转枢纽港。 日前,“经呼飞”六免、五优、双享服务正式在“去哪儿旅行网”上线。该功能上线后,“去哪儿旅行网”将直接在购票页面上显示“经呼飞”六免、五优、双享服务标签,方便了更多旅客选择呼和浩特机场中转。 

  我区与蒙古国金融机构

  业务往来畅通

  本报7月1日讯  (记者  王连英)7月1日,记者从人民银行呼和浩特中心支行获悉,近年来,我区与蒙古国金融机构沟通交流不断畅通。

  自2016年起,人民银行呼和浩特中心支行连续3年自组团与主要结算银行平行团赴蒙古国开展金融合作,与蒙古国央行和商业银行建立了多层次的沟通交流机制,建立中蒙央行信息互换机制和中蒙央行金融合作工作组,主要结算银行与蒙方多家商业银行签订了授信协议。截至2019年5月末,我区银行业金融机构累计向蒙方商业银行授信13.85亿元,同业借款9.17亿元,向在蒙中资企业借款8.36亿元,既有效解决了蒙方商业银行人民币资金融通问题,又保障了自治区贸易企业的资金及时收回,为我区“走出去”企业提供了资金支持。

  我区人均耕地面积 是全国的3.7倍

  本报7月1日讯  (记者  王连英)7月1日,记者从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获悉,我区人均耕地面积是全国人均耕地面积的3.7倍。

  据了解,我区是全国13个粮食重点生产省区之一。自治区始终坚持严格保护耕地,各级政府层层签订了耕地保护目标责任状,出台了加强耕地保护和节约集约用地的一系列制度和措施,从严控制建设项目使用农用地特别是耕地,有效促进了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截至2017年,全区现有耕地1.37亿亩,其中基本农田9330万亩,是全国耕地保有量过亿亩的4个省区之一,人均耕地面积5.48亩,是全国人均耕地面积的3.7倍。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草原足球
   第06版:地方·盟市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要闻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小康图景
   第11版:科技
   第12版:公益广告
进京不到3小时 张呼高铁收官进入倒计时
八面风
闻天下
内蒙古大刀阔斧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瘦身”
包铝50万吨技改项目荣获国家奖
包钢汽车钢发展势头迅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