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伦县

累计发放扶贫贷款31290万元

  本报7月1日讯  (记者  韩雪茹  实习生  王多)记者从自治区扶贫办获悉,自2014年金融扶贫富民工程以来,锡林郭勒盟多伦县累计发放扶贫贷款7241户、31290万元,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贷款1371户、5079万元。金融扶贫工作有效缓解了贫困户缺乏生产资金、贷款难、贷款贵等问题。

  为切实加强金融扶贫工作的组织领导,多伦县成立了金融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制度,建立工作机制。各成员单位形成合力积极开展工作。同时,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研究创新金融扶贫信贷工作方法,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多伦县进一步加大宣传工作力度,通过发放宣传页、制作宣传版面、进村入户宣传等形式,不断增强群众对金融扶贫政策以及贷款知识的认知度和熟知度。今年以来,已经举办扶贫小额信贷培训班5期、培训农民2042人,发放金融扶贫宣传册1.1万份,发放明白纸共1.4万余份。充分发挥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工作优势,大力开展金融扶贫政策进村入户宣传活动,有效推进了宣传及培训工作。

  为了解掌握建档立卡贫困户贷款情况,县扶贫办及时组织承贷银行、乡镇、村组、驻村工作队等人员,开展入户调查摸底工作。认真了解核查贫困户贷款需求、用途、效益等情况,重点对贷款使用以及产生的效益做详细的调查登记。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草原足球
   第06版:地方·盟市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要闻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小康图景
   第11版:科技
   第12版:公益广告
达茂旗:退耕还草绿了环境鼓了腰包
“攒积分挣钱更有动力!”
美林村的“美丽”经济
供销社新招频出“贴身”服务农牧民
累计发放扶贫贷款31290万元
当了“甩手掌柜”,玉米收成照样杠杠的!
◎消息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