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黑河村的前花园

疏林草地。
沿河步道成为村民散步的好地方。
河边垂钓。
收割紫花苜蓿。
  □本报记者  袁溪  

  《北方新报》记者  赵淑香  摄影报道

  七月在野,绿意稠浓。

  远远望去,大片紫花苜蓿深处,一个肤色黝黑的男子正弯着腰甩开膀子熟练地割着苜蓿。等他大捆大捆装满袋子,记者走过去问他割苜蓿做什么用,他说喂羊啊。他说“现在大黑河两岸生态多好,像我们东黑河村的前花园,还让我们免费收割苜蓿喂牲畜。苜蓿一年可以收割三四茬,这既有益于苜蓿更新生长又能使我们收获饲草,两全其美。”

  东黑河村村民蔚鹏程说,十里八乡现在来割苜蓿的人不少。他家9头奶牛的饲草料差不多都来自大黑河岸,每天收割一三轮车。紫花苜蓿是牧草之王,牲畜的最爱。

  据《水道提纲》记载,大黑河因其流域土质黝黑而得名。它发源于乌兰察市卓资县境内,流经呼和浩特市赛罕区、玉泉区、土左旗,于托克托县注入黄河,干流全长236公里,流域面积17673平方公里。大黑河穿城而过,润泽两岸,是呼和浩特市的母亲河。

  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巧报镇东黑河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刘小四说:“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大黑河城区段综合整治两年来,河道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一出我们村口就是滨河步道,树木成林,鲜花遍野,村民享受着美好的生态环境。”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草原足球
   第06版:出彩
   第07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8版:出彩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小康图景
   第11版:科技
   第12版:公益广告
植树种草!乌力吉德力格全家总动员
拉水吃的 日子 结束了!
戈壁短尾羊 项目 通过国家验收
东黑河村的前花园
1.4万 贫困人口 享受养老待遇
◎消息树
哈斯额尔敦逆袭,知识是底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