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 迎来兴安盟活动日暨阿尔山活动日

  本报兴安7月10日电  (记者  胡日查  高敏娜)7月10日,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迎来兴安盟活动日暨阿尔山活动日。

  本次活动以“传承红色基因 引领绿色发展”为主题,由兴安盟行政公署、自治区贸促会主办。活动日内容丰富多彩,包含了特色农畜产品展、阿尔山四季旅游摄影展、兴安盟旅游文化推介会、“阿尔山山野十二味”绿色食品品鉴、兴安盟大米机“一机一户”扶贫项目启动等内容,通过图片、视频、现场体验等方式,向游客集中展示了兴安盟文化旅游、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悠扬的马头琴和动人的蒙古族歌舞,吸引了园区内众多游客的目光,在独具内蒙古草原风貌的蒙草园内,巍巍大兴安梦幻阿尔山展现出的神奇魅力,让前来观看的游客赞叹不已。“阿尔山山野十二味”绿色食品品鉴会以山野菜为原料,现场制作了凉拌卜留克、酥炸燕尾菜、天池鲫鱼炖豆腐等绿色无污染、地域特色鲜明的菜品,让北京市民品鉴到了藏匿在兴安岭森林间的山珍美味 。

  活动日上,流通企业扶贫联盟的成立,让兴安盟优质绿色产品走进京城,实现了农畜产业可持续发展。

  活动现场还启动了“京蒙大集”,该项目依托京蒙帮扶政策,由兴安盟龙头企业“二龙屯”公司和内蒙古航联公司发起,通过在京对口帮扶区县进行“京蒙大集”售卖活动,树立起“爱心北京 消费帮扶”,践行了“消费即扶贫、购买即慈善”。

  “我们要借助世园会这个重要平台,向大家展示一个风景秀美、安定和谐、绿色发展的兴安盟。”兴安盟行署副盟长夏云海说,近年来,兴安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绿色发展的要求,以兴安盟大米、玉米、奶牛、肉牛等优势产品和全域旅游为突破口,大力推动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加工和文化旅游等特色产业,力争把兴安盟建设成国家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生产加工输出基地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脱贫攻坚
   第06版:党报联盟·靓点
   第07版:要闻
   第08版:观察·锡林郭勒
   第09版:要闻
   第10版:悦读
   第11版:文摘
   第12版:公益广告
乌兰浩特:“水稻+”叩启乡村振兴之门
全区公安机关集中销毁 非法枪支3089支
我区两项档案科技项目 获国家档案局立项
呼和浩特市事业单位 集体签约411名高知人才
我区人工增雨 作业区面积达 3.9万多平方公里
提高安全意识
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 迎来兴安盟活动日暨阿尔山活动日
国网扎鲁特旗供电公司:庆祝党的生日重温入党誓词
国网突泉县供电公司:主动服务 排忧解难
国网突泉县供电公司:用实际行动为党的生日献礼
国网科左中旗供电公司:召开纪念建党98周年暨“一先两优”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