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区累计发放扶贫小额信贷117亿元

  本报赤峰7月10日电  (记者  韩雪茹)近日,全区扶贫小额信贷工作现场培训会在赤峰市宁城县召开。记者在会议上获悉,截至5月底,我区累计发放扶贫小额信贷117亿元,覆盖贫困户29.2万户(次),贫困户获贷率达到52%,存量贷款户5万户,余额26亿元,逾期率控制在0.05%。

  据2018年国家对我区成效考核第三方评估数据显示,我区符合贷款条件且有需求的建档立卡户中,小额信贷覆盖率为48.94%,超出全国平均水平12.71个百分点;脱贫户小额信贷覆盖率为50.74%,超出全国平均水平14.21个百分点;建档立卡农户贷款用于发展产业或个体经营的占95.18%,超出全国平均水平14.33个百分点。此外,小额信贷对农户增收有效果的占88.18%,表示能还清贷款的农户占97.69%。从统计数据中可以看出,我区的扶贫小额信贷工作超出全国平均水平。

  我区在扶贫小额信贷工作的探索和实践中,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取得了明显成效。通过政府给贫困户增信授信、基准利率、财政贴息等政策,将金融服务窗口延伸到村到户,实现贫困户免抵押免担保贷款,解决了贫困户贷款难的问题。各地千方百计帮助贫困户发展特色产业项目,实现贫困户增收和地区特色产业发展双赢。扶贫小额信贷的贷款为贫困户发展提供了助力,贫困户还款有了压力和动力,促使他们实现从“要我脱贫”到“我要脱贫”的转变。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脱贫攻坚
   第06版:党报联盟·靓点
   第07版:要闻
   第08版:观察·锡林郭勒
   第09版:要闻
   第10版:悦读
   第11版:文摘
   第12版:公益广告
科右前旗:三种扶持模式让贫困户稳定脱贫
全区累计发放扶贫小额信贷117亿元
两部门签订合作协议确保口岸公共卫生安全
千匹蒙古马舞动草原
科技说话,我区农畜产品质量安全“晒”在阳光下
阿拉善右旗乌兰牧骑走进阿鲁科尔沁旗
建行与兴安盟开展全方位金融扶贫合作
祝福草原多绿色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