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乌海市: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 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

  本报乌海7月18日电  (记者 郝飚)“总书记来内蒙古考察了!”这两天,这成为乌海市干部群众热议最多的话题。大家纷纷通过微信、微博、电视等各种媒体第一时间学习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作为行动纲领,真抓实干、主动作为,为把祖国北部边疆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作出贡献。

  “全国林业系统劳动模范”、乌海市治沙站生产队队长刘粉梅说:“总书记对生态建设的重要指示,让我们林业工人备受鼓舞和振奋,加深了我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今后我们要将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落实到造林添绿中,用双手呵护好每一颗树木、守护好这方碧绿,用林业工人的实际行动去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为打造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如今,刘粉梅常年劳作的甘德尔山已披绿2.5万多亩,曾经的荒芜之地已变身为林木满山的绿色海洋,正被打造成为一个集旅游观光和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生态旅游景区。

  海勃湾区林荫街道办事处海馨社区党委书记骆燚说:“总书记在考察中明确指出‘要把社区打造成为各族群众守望相助的大家庭,积极创造各族群众安居乐业的良好社区环境。’这让我信心倍增,很受鼓舞。对我们社区工作者来说这既是一种鞭策,也是今后工作的行动纲领,我们要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扎扎实实地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用心用情服务好社区里的各族居民群众,不断提高他们的幸福感、获得感。”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驻村扶贫干部深受鼓舞,为实现‘把产业发展落到促进农民增收上来’这一目标,我们根据每名贫困户的特点因户施策,采取了肉羊托管、劳务入股、养鱼入股、发展集体经济等多种模式带动大家增收致富,并取得了良好效果。目前整个社区稳定脱贫户55户147人,仅剩的贫困人口6户7人也于去年底实现了正常脱贫。”乌达区乌兰淖尔镇泽园社区驻村第一书记刘海兵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第06版:北国风光
   第07版:彩虹
   第08版:内蒙古公安
呼伦贝尔市: 把祖国北部边疆 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
鄂尔多斯市: 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的高质量发展道路
乌海市: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 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
乌兰察布市:对表对标抓落实 着力建设好“两个屏障”
巴彦淖尔市:在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中 践行初心使命
锡林郭勒盟: 殷殷嘱托记心间 不负期望再出发
阿拉善盟: 珍视发展成就 增强发展信心 坚定发展理念
兴安盟: 把总书记的勉励 变成实实在在谋发展的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