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新担当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二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在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本报评论员

  改革发展的每一次成功实践,离不开科学思想的引航。习近平总书记在我区考察结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讲理论又讲实践,既讲当下又讲长远,既讲问题又讲方法,既讲战略又讲战术,既讲做事又讲做人,思想极为深刻,内涵极为丰富,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区上下要深刻理解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用以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进一步焕发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动力,不断开创自治区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当前,国际国内各种挑战和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多,我区正处于爬坡过坎、转型升级、跨越关口的关键时期,有很多硬仗要打,有很多硬骨头要啃。越接近目标,环境越艰险,道路越难行,越要求我们保持战略定力,集中精力办好内蒙古的事情。我们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把握大局大势,保持清醒坚定,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新发展理念,挖掘潜力、发挥优势,抢抓开发开放新机遇,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多作贡献。

  发展大计千头万绪,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要突出重点、抓住要害。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在新时代继续保持模范自治区的崇高荣誉,这些都是总书记对我区一以贯之的期望要求,都是我们必须始终紧紧抓在手上的重大任务。我们一定要更加坚决、更加自觉地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向完成这些重大任务聚焦、向落实这些重要要求聚力,切实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整体跃升。

  进入新时代,特别需要我们提振精气神、激发新状态,以奋发有为的姿态、敢闯敢试的斗志、开拓进取的精神,做好奋斗者,当好答卷人。组织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必将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亮丽内蒙古注入强大动能。我们一定要把搞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的大事要事紧抓在手,把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贯通起来,着力推动学习教育再深入、调查研究再深探、检视问题再深究、整改落实再深化,特别是要紧紧扭住专项整治这个关键抓手,真刀真枪、动真碰硬,盯住不放、一抓到底,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把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穿于想问题、作决策、干工作的全过程,把心思和精力凝聚到干事创业推动发展上来,知重负重、狠抓真干,我们就能够在更高起点更高标准更高水平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创造无愧于时代的新成就新业绩。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摘自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李纪恒主持
~~~——二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在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李纪恒在自治区推进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解决“两不愁 三保障”突出问题暨旗县(市、区)委书记述职交流视频会议上强调~~~布小林主持
~~~
~~~
~~~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地方·旗县
要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好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的关系,努力探索出一条符合战略定位、体现内蒙古特色,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以新担当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 集中优势兵力打好关键一年脱贫攻坚战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 召开第40次主任会议
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内蒙古主题教育“开门纳谏”公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