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运用“活教材”上好“必修课”

  □贺志国

  层层开展“我奋斗、我精彩”岗位建功主题实践活动,如火如荼组织“赞颂伟大成就、弘扬时代精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群众性文化活动,指导各级筹划组织红色资源专题片、革命故事集、老干部老民兵口述历史等制作和编辑整理……连日来,内蒙古军区在“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教育中,坚持用厚重红色基因和先辈戍边功勋打牢官兵政治底色,激励官兵矢志不渝守初心、甘于奉献担使命。

  内蒙古军区着眼自治区特殊的地理环境、特殊的自然条件、特殊的政治要求,注重用内蒙古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军区优良传统搞活教育、熏陶官兵,深入开展“铭记光荣传统、传承先辈风骨、当好先锋模范”系列活动,组织官兵到秦汉长城、元上都遗址等实地参观,到大青山抗日烈士陵园、五原誓师广场和各级军史馆缅怀先烈,开展“我奋斗、我精彩”主题征文活动,到老一辈革命先烈战斗过的地窝子、干打垒、老哨所重温誓言,安排红色场馆责任人、邀请军内外专家教授大讲抗日救国的战斗史,大讲和平时期的创业史、奋斗史、发展史,组织各级领导讲述内蒙古军区部队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建设的牺牲奉献史,引导大家在铭记先辈铁心向党、牺牲奉献的基因血脉中,树好新一代“北疆卫士”的精气神。

  “草原胸怀、胡杨意志、骆驼品格、战马雄风”是官兵们在长期的卫国戍边实践中孕育形成的“北疆卫士”精神,习主席给予了充分肯定。一直以来,官兵们坚持把“北疆卫士”精神作为筑牢精神支柱的“活教材”,作为打牢政治底色的“必修课”,组织编印“北疆卫士”精神系列教育教材,持续掀起“学领袖讲话、思职责使命、当北疆卫士”学习活动,大力宣扬阿拉善军分区4任主官退休后接力治沙植绿和赤峰市红山区抓练兵备战、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和杭锦旗人武部抓生态扶贫等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安排优秀现役官兵、职工和文职人员、专武干部等作“我奋斗、我精彩”典型事迹报告,强化官兵提升支援保障作战能力,筑牢北疆安全稳定屏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论道
   第06版:评论
   第07版:先锋
   第08版:收藏
延安精神照亮时代奋斗路
专题授课
参观学习
运用“活教材”上好“必修课”
体验“5G+VR”
厚植思想根基 筑牢忠诚警魂
党建引领下的育人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