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厚植思想根基 筑牢忠诚警魂

  □丁建伟

  进入新时代,履行新使命。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要打造对党忠诚、作风优良、技能过硬的警察队伍。公安院校是培养公安队伍忠诚意识和使命责任感的源头阵地,对党忠诚是公安院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首要目标。

  切实筑牢学生的忠诚警魂,要通过理论学习,提升学生思想境界,培养学生将忠诚上升为矢志不渝的信仰。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凸显公安特色、不断开拓创新、提高育人成效,切实加强忠诚思想教育工作,从忠诚思想教育存在的现状问题出发,开拓创新忠诚思想教育路径,推动公安院校大学生忠诚思想教育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如在今年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弘扬和传承“五四”精神,积极组织团员青年集中观看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生们展开热烈讨论,积极分享学习心得体会。

  切实筑牢学生的忠诚警魂,要通过实践锻炼,为培养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的预备警官打好基础、做好铺垫。如参加各类大型安保活动,向一线民警认真学习工作经验,锻炼学生的沟通、执行、组织等方面的能力,使学生更加深入地理解忠诚、责任与使命的深刻内涵。

  切实筑牢学生的忠诚警魂,要全面加强顶层设计。在组织机构方面,成立忠诚思想教育领导小组,进一步强化党委抓思政教育的主体责任;设立学生综合警务素质研究中心,组建研究团队,聚焦学生综合警务素质提升、忠诚思想教育的系统性、创新性研究,为忠诚思想教育实施方案的制定提供智力支持。在制度建设方面,推进培养与考评机制改革,创设“学分+综合警务素质”的人才培养机制;推进教师人事与绩效评价制度改革,创新用人机制,严格教师队伍入职政治考核标准,优化教师队伍结构。

  用担当诠释初心,用奋斗承载使命。把奋斗的藏蓝色青春镌刻进伟大的新时代,为培养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公安教育工作者正在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论道
   第06版:评论
   第07版:先锋
   第08版:收藏
延安精神照亮时代奋斗路
专题授课
参观学习
运用“活教材”上好“必修课”
体验“5G+VR”
厚植思想根基 筑牢忠诚警魂
党建引领下的育人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