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像蒙古马那样一往无前

——热烈祝贺第二届中国马文化节暨 首届内蒙古国际马文化博览会开幕
  本报评论员

  以马为媒,共襄盛举。在举国上下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草原最美的季节,第二届中国马文化节暨首届内蒙古国际马文化博览会(以下简称马博会)在呼和浩特盛大开幕。在此,我们对马博会的隆重举行表示热烈祝贺!

  内蒙古被誉为“马的故乡”“马文化的海洋”,自古以来就有养马、育马的优良传统,马背上的家园无比辽阔,马背上的记忆历久弥新。穿越岁月更迭、时空变幻,蒙古马载着草原儿女纵情驰骋,跑出了风驰电掣,跑出了一马当先,跑出了忠诚担当,蒙古马精神积淀着草原人民最深沉的精神追求,代表着草原人民独特的精神标识,更是激励草原人民自强不息、不断向前的精神动力。

  大力弘扬“吃苦耐劳、一往无前,不达目的绝不罢休”的蒙古马精神,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寄予的深情嘱托。总书记2次考察内蒙古、2次参加全国人大内蒙古代表团审议,为建设现代化内蒙古擘画了宏伟蓝图。我们举办这样一场盛会,就是要动员全区各族人民,大力弘扬蒙古马精神,凝聚“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的强大力量,用具体行动把总书记的深情嘱托落实在北疆大地。

  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此次马博会,以“永远的蒙古马,与世界分享”为主题,集中活动期间,将会有论坛讲座、赛事活动、展览展示、主题活动等8大类41项活动陆续登场。我们要用好这次难得机会,集中展现草原人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深入挖掘展示蒙古马精神中具有当代价值、世界意义的文化精髓,开拓具有内蒙古特色的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之路,走实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扬蹄千骥伴,昂首百川鸣。让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大力弘扬蒙古马精神,拿出万马奔腾的气势、快马加鞭的劲头、一马当先的勇气,马不停蹄、奋发有为地做好各项工作,把祖国北部边疆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论道
   第07版:评论
   第08版:先锋
要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好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的关系,努力探索出一条符合战略定位、体现内蒙古特色,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 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 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习近平《论坚持推动 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法文版出版发行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
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 对做好第一批主题教育评估工作作出部署
像蒙古马那样一往无前
第二届中国马文化节暨首届内蒙古国际马文化博览会盛大开幕
全区医疗卫生领域 首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揭牌
永远的蒙古马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