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整改进行时

  1.乌兰浩特市群众反映,城区散煤污染治理水平不高,季节性大气污染问题比较突出。

  乌兰浩特市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暂停市区煤炭经营点审批工作,取缔11家不达标煤炭经营点,要求其余煤炭经营点设置围挡、苫盖、喷淋等设施。采取投入50台新能源公交车、淘汰10蒸吨以下小锅炉等措施,着力解决大气污染问题。(兴安盟委办公室)

  2.某矿山企业职工反映,企业尾矿库存在安全隐患。

  自治区应急管理厅针对该企业尾矿库启动专项执法检查,发现6项安全隐患问题,包括尾矿库在线监测设施中的雨量分析、水位查询的数据失效等管理方面的问题,也包括尾矿库矿浆排放支管长度不够等企业认识不足导致的隐患。执法人员请矿山安全专家就尾矿库安全管理进行现场宣讲,分析隐患原因,指出存在问题,给出对策建议,要求企业高度重视,认真整改,切实排除安全隐患。(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3.基层妇女工作者反映,我区家庭教育理论研究不足,影响家庭教育事业发展。

  自治区妇联强化家庭教育理论研究,通过举办家庭教育讲座、学习论坛等推动理论成果转化。在乌兰察布市举办全国“家庭教育指导者专业能力提升”研修班,来自区内外的家庭教育指导者和工作者130余人参加。日前召开了内蒙古家庭与社区教育学会筹备大会,该学会的成立将为内蒙古家庭教育和社区教育工作者提供理论研究、学习交流的重要平台。(自治区妇联)

  4.通过调研发现,全区仍有142所中小学(含教学点)没有接入互联网。

  自治区教育厅联合自治区通信管理局研究制定《关于开展学校联网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协调基础电信运营商推出中小学(教学点)宽带接入优惠政策。7月中旬召开了学校联网攻坚行动推进会,有序推进学校联网攻坚行动。截至8月1日,全区所有中小学(含教学点)全部接入互联网,特别是“推进会”后,通辽市仅用13天将原来107所没联网的中小学(含教学点)全部联网。(自治区教育厅)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要闻
   第06版:读图
   第07版:观察·阿拉善
   第08版:特刊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整改进行时
内蒙古自治区文物局局长、内蒙古博物院院长陈永志:
内蒙古大青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党委书记白锦贤:
内蒙古自治区政务服务局局长鲍建中:
“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 内蒙古公安机关安保誓师大会举行
《千古马颂》火热上演中
原创民族舞剧《骑兵》在首府上演
于海俊先进事迹报告会 在内蒙古大学举行
一组精美的 “蒙古马”文化名片亮相了
大型原创话剧《东风呼啸起》精彩上演
48名选手竞技蒙古马传统技巧赛
内蒙古主题教育“开门纳谏”公告
“一带一路”马球公开赛 (内蒙古站)赛事公布
“蒙古马”马王争霸赛总决赛 上演巅峰对决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