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互联网+”高端人才 引领鄂尔多斯创新发展

  本报鄂尔多斯9月3日电  (记者  王玉琢)9月2日,作为第七届内蒙古“草原英才”高层次人才合作交流会暨呼包鄂人才创新创业周分会场活动之一,2019“互联网+”高端人才引领创新发展论坛在鄂尔多斯市高新区育成中心举行。

  会上,猪八戒网副总裁兼八戒研究院院长周勇向嘉宾作人才共享助推区域双创发展主题演讲。从共享经济企业发展和产学研合作创新两方面进行分享,并重点介绍了猪八戒网共享经济服务模式。论坛结束后,企业代表参观了鄂尔多斯“互联网+”区域创新资源共享平台展厅,了解平台功能及一站式企业服务,体验猪八戒网大数据黑科技产品。举行了赋能园区深度行——中科院专家走进鄂尔多斯活动启动仪式,中科院专家组将进园区实地考察,为鄂尔多斯市企业“把脉、问诊”,帮助企业破解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发展难题。

  鄂尔多斯产业的创新发展需要政府搭建良好的产业环境,需要“互联网+”区域创新资源共享平台的协同助力,更需要企业的砥砺前行。八戒科技服务倾力打造鄂尔多斯“互联网+”区域创新资源共享平台,依托猪八戒网平台服务生态与运营能力以及八戒科技服务的“科创平台+共享窗口+科技管家”的科转体系,将有效推动以高端科创人才为首的科技创新要素资源集聚鄂尔多斯,助力鄂尔多斯打造中西部一流的创新型特色园区、高端人才引领创新发展集聚区、创新创业人才高地。

  目前,平台刚上线已聚集679位人才资源、770项技术成果资源、4034条政策资源、创新创业服务商35家、9家金融机构、6家入驻院校,为鄂尔多斯产业转型升级及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提供创新要素支撑。

  今年6月至8月,八戒科技服务科技管家团队重点开展载体与机构调研走访,相继走访高新区13家双创载体及科创平台,围绕双创载体迭代升级,专业化发展、科创平台创新资源价值释放深入沟通交流;相继与35家本地创业创新服务机构合作签约,进一步加强创新资源要素聚集与盘活,实现线上科技服务体系、招商服务体系、政策云匹配体系搭建工作。科技管家团队依托平台火眼金睛企业诊断工具以及现场精准需求挖掘,深入园区调研186家企业,为52家企业搭建“确权、用权、维权”知识产权生态体系以及培育制定科技型企业、专精特新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以及科技创新平台发展计划;为67家企业匹配从研发、转化、产业化阶段各项创新资源要素需求,做好持续服务工作,进一步完善鄂尔多斯区域创新能力体系建设工作,加快企业创新发展与转型升级。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专题
   第06版:专题
   第07版:影像力
   第08版:科技
向阳派出所:一切为了人民
华宸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信托业务五部部门经理张宏宇:
内蒙古档案局档案馆室业务监督指导处党支部书记、处长李晓梅:
内蒙古重点国有林管理局阿尔山林业局党委书记张晓超:
自治区工信厅政策法规处处长张树森:
“互联网+”高端人才 引领鄂尔多斯创新发展
体育传友谊 交流筑桥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整改进行时
内蒙古、河北文化旅游推介会在乌兰巴托举办
书写向北开放的新时代乐章
内蒙古主题教育“开门纳谏”公告
公 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