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整改进行时

  1.乌海市群众反映,海勃湾区外滩国际小区拆迁多年,楼房迟迟没有建成,居民不能按时入住。

  该小区建设项目因开发商资金链断裂,拖欠工人工资、材料费、工程款等造成工程停工,导致无法按期交工,商品房业主和回迁户不能按时入住。为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海勃湾区政府2018年就已成立问题楼盘清理领导小组,采取“先易后难、一楼一策、多措并举”等方式推动楼盘建设,并协调公安部门介入,清查问题楼盘中存在的违法、违规问题。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海勃湾区政府进一步加大该楼盘建设推进力度,计划优先对6栋回迁楼建设予以资金支持。截至目前,该小区一期在建的10栋楼已全部封顶,外部配套管网工程进入施工阶段,其余楼房也已陆续开展建设。(乌海市委办公室)

  2.包头市一名音乐教师提出,音乐教学中钢琴配备数量不足,影响开展特色教学。

  自治区教育厅在对各盟市钢琴配备和使用情况、一线音乐教师关于钢琴的教学诉求进行深入调研基础上,对小学、初中音乐教学装备配置规范进行了修订,将钢琴由选择配备改为基本配备。要求专用音乐教室根据学校教学需求,在钢琴、电子钢琴、电子琴中至少选择一种教学乐器作为基本配备,智能电钢琴或智能钢琴作为选择配备,为学校开展特色化课程提供了更多选择。(自治区教育厅)

  3.卓资县群众反映,梨花镇丰恒村附近有大量铁矿尾砂堆积,严重污染环境。

  经核实,梨花镇丰恒村附近堆积了大量铁矿尾砂,梨花镇政府去年采取了播撒柠条籽的措施进行治理,今年又在未出苗的地方补撒了柠条籽。这两年柠条出苗率很高,起到了防风固沙、减少环境污染作用。地方政府将持续跟进此项工作,直到柠条全部覆盖砂面为止,保障村民正常生产生活不受影响。(乌兰察布市委督查室)

  4.巴彦淖尔市宋先生反映,临河区乌兰图克镇某村存在套取国家玉米补贴问题。

  经调查,该村开展玉米种植面积丈量工作时,一名小组长经与丈量小组成员协商,决定给4名小组成员每人多登记5亩玉米种植面积,待补贴款到位后用以支付丈地劳务费。8月初,临河区纪委监委召开会议并研究决定,对该小组长进行通报批评,责令乌兰图克镇在全镇范围内对该类问题进行自查整改。(巴彦淖尔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5.网友“五味瓶”反映,事业单位职称评审能否突破结构比例限制,这样有利于事业单位人才的培养和选拔。

  中央《关于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意见》明确要求,对于全面实行岗位管理、专业技术人才学术技术水平与岗位职责密切相关的事业单位,一般应在岗位结构比例内开展职称评审。我区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意见要求,细化相关政策措施,出台了《2019年全区职称改革工作安排意见》,对于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才申报高级职称,原则上按照单位高级岗位空岗数推荐申报;确需超岗位职数评审的,申报总数控制在已设高级岗位数的5%以内;盟市申报比例以旗县(市、区)为单位统一衡量,自治区直属部门所属事业单位以主管部门为单位衡量;中初级职称评审,由盟市、区直部门根据专业技术人才实际统筹安排。(自治区人社厅)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特别报道
   第07版:特别报道
   第08版:特别报道
   第09版:特别报道
   第10版:特别报道
   第11版:地方·旗县
   第12版:出彩
内蒙古河套灌区获评世界灌溉工程遗产
内蒙古党校教务处处长王虎:
内蒙古煤勘集团机关党委副书记、党委办公室主任宣胜:
研究做好我区稳定生猪生产 保障市场供应工作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朱玉生:
自治区文物局副局长赵建华:
桃李湖畔劲吹文明之风
开启中蒙两国“走亲戚”式医疗外交模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整改进行时
“情满丝路”闪耀乌兰巴托
内蒙古主题教育“开门纳谏”公告
倡议书
苏大强Q版扫黑除恶宣传图刷屏朋友圈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