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发挥政治监督政治导向作用 推动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报评论员
  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时刻,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有序推进的重要节点,自治区党委召开全区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自治区党委第六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这是十届自治区党委召开的首次全区巡视巡察工作会议,必将对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推动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对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一同学习领会,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融合,做到学用相长、笃信笃行。这就要求我们在履职尽责中,坚守政治巡视巡察职能定位,坚持巡视工作方针,督促被巡视巡察党组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推动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既是巡视巡察工作必须牢牢把握的政治方向,也是体现巡视巡察监督优势的题中之义。它要求我们在履职尽责中,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自觉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加强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巡视巡察监督就跟进到哪里。

  ■下转第3版  ■上接第1版

  推动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巡察,以问题为导向,以结果为目标,充分发挥政治“显微镜”和政治“探照灯”作用。在履职尽责中,要紧扣第六轮巡视工作任务,牢牢把握专项巡视和巡视“回头看”的工作定位,紧密结合被巡视党组织的职能特点,着力在精准发现问题上下功夫、在强化震慑作用上求突破、在加强队伍建设上见实效,全力以赴完成好各项巡视任务,为把祖国北部边疆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特刊
   第05版:专题
   第06版:县域名片·牙克石篇
   第08版:出彩
要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好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的关系,努力探索出一条符合战略定位、体现内蒙古特色,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习近平会见全国教育系统 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
重整行装 再创实绩
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召开
发挥政治监督政治导向作用 推动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追授 刘少华同志“北疆楷模”荣誉称号
强化政治监督 发挥利剑作用 推动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十届自治区党委第六轮巡视名单公布 对6个旗县开展巡视“回头看” 对18个区直部门开展专项巡视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赤峰市专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赤峰市专场新闻发布会发布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