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内蒙古红十字运动100周年纪念大会召开

陈竺发来贺词 李纪恒讲话 布小林主持
9月11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自治区主席、自治区红十字会名誉会长布小林出席内蒙古红十字运动100周年纪念大会,并为红十字会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代表颁奖。 本报记者 袁永红 摄
  本报9月11日讯  (记者  刘晓冬  张文强)9月11日下午,内蒙古红十字运动100周年纪念大会在呼和浩特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发来贺词。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出席并讲话。

  自治区主席、自治区红十字会名誉会长布小林主持会议,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梁惠玲出席并讲话,自治区领导林少春、张韶春、廉素、欧阳晓晖出席会议。

  李纪恒指出,红十字事业是造福人类的崇高事业。作为红十字运动的一支重要力量,内蒙古红十字会走过了不平凡的百年历程,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族团结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新的历史时期,全区各级红十字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重要论述和关于红十字事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贡献更大的人道智慧和力量。

  李纪恒强调,红十字会作为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发展道路,永葆红十字会旗帜鲜艳。要认真谋划推进红十字工作,积极投身经济高质量发展、脱贫攻坚、改善民生、生态环保等重点任务,全力做好救援救助、扶贫济困、助学助医等各项工作,持续做好“光明行”蒙古国行动等合作交流工作。要广泛凝聚力量、真心关爱群众,发挥好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本领过硬、敬业奉献、担当作为、清正廉洁的红十字队伍。

  梁惠玲充分肯定了内蒙古红十字会为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她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红十字事业。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红十字事业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我国红十字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内蒙古红十字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坚持并紧紧依靠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发展道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为国奉献、为民造福的具体行动中彰显独特作用。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建立健全高效规范透明的体制机制。要坚持依法治会、从严治会,切实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要积极参与国际援助和民间外交,为促进民心相通贡献力量。

  会上表彰了全区红十字会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中国红十字会和自治区、各盟市红十字会有关负责人等300余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专题
   第06版:专题
   第07版:特别报道
   第08版:特别报道
   第09版:特别报道
   第10版:特别报道
   第11版:出彩
   第12版:画刊
习近平同密克罗尼西亚 联邦总统帕努埃洛互致贺电 庆祝中密建交30周年
习近平会见贺一诚
习近平同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举行会谈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研究我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相关工作
全区基础教育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内蒙古红十字运动100周年纪念大会召开
第五届全国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在呼和浩特举办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内蒙古 公共文化事业发展成就新闻发布会发布词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内蒙古 公共文化事业发展成就新闻发布会举行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鄂尔多斯市专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鄂尔多斯市专场新闻发布会发布词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建设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