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整改进行时

  1.乌海市部分企业家反映,希望相关部门推动搭建与区外相关企业合作平台,助推乌海经济发展。

  8月份,为构建与区外企业合作平台,助推乌海经济高质量发展,在北京举办了乌海市高质量发展投资合作推介会,就产业规划、投资环境、产业优势、重点项目及产业政策等进行了详细推介,共签约项目28个,覆盖新能源、新材料、精细化工、装备制造、节能环保、金融物流、电子商务、健康医疗、研创中心及文化旅游开发等产业,协议总金额446.1亿元。(乌海市委办公室)

  2.包头市、呼伦贝尔市等地中小学生家长反映,目前学生放学早、家长下班晚,接送难、监管难,希望相关部门采取措施予以解决。

  8月中旬,自治区教育厅印发《关于做好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明确学校周一至周五开展校内课后服务,每天原则上不超过2课时,校内课后服务内容包括作业辅导、课外阅读、文体科普活动,以及拓展训练、团队活动、兴趣小组活动、听说能力训练、综合实践活动等。各盟市已于今年秋季学期启动中小学生校内课后服务工作,满足学生和家长不同需求。(自治区教育厅)

  3.和林格尔县任先生反映,舍必崖乡韭菜沟村吃水困难问题。

  经核实,韭菜沟村属于舍必崖乡联村集中供水工程打墙沟水厂供水范围,每年6—8月份,由于村民节水意识淡薄,使用自来水浇灌院内菜园(果园),致使输水管网失压,造成部分居住高处的村民吃水困难。为此,打墙沟水厂实行了分村轮流供水方式,以解决自来水浇地水压下降导致的吃水困难问题。下一步,将制定《和林格尔县农村集中供水管理办法》,探索建立农村供水长效运行管理机制,以彻底解决部分村民在夏季阶段性吃水难问题。

  (呼和浩特市委办公室)

  4.包头市基层林业干部提出,应多措并举加强森林草原防火防灾工作。

  包头市林业和草原局坚持预防为主,严防各类林草灾害发生。在严格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的同时,重点加强防火队伍建设和防火项目实施。经过多年努力,目前各旗县区全部组建了防扑火队伍,建成了全市防火调度指挥系统,实现了对重点林区的远程视频实时监控。在林草有害生物防治方面,重点加强了基础设施建设,完善了防治机构,配强配齐了技术人员,积极推进林业有害生物社会化防治和草原蝗虫灾害监测预警,确保无大的林草有害生物灾害发生。(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专题
   第06版:专题
   第07版:特别报道
   第08版:特别报道
   第09版:特别报道
   第10版:特别报道
   第11版:出彩
   第12版:画刊
自治区第二批主题教育 征求意见座谈会召开
实践杂志社蒙文版编辑部党支部书记、主任布和布音:
内蒙古电影集团总部机关党支部书记、集团计划财务部主任李宇:
自治区文史研究馆第四党支部书记、基地活动管理处处长郑凯:
自治区就业服务局失业保险处党支部书记、处长宏宇:
“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书画展开幕
关于对拟任干部进行公示的公告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整改进行时
坚实的基础 成功的经验
2019年全国科普日内蒙古主场活动 在呼和浩特启动
蒙古国歌剧《三座山》 在呼和浩特精彩上演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内蒙古自治区 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会议关于撤销张世明 自治区政协委员资格的决定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