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孟和格日勒图:内蒙古创卫工作领先边疆少数民族地区

  □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云夏阳

  “阿吉奈蒙古语意为骏马,草原上的骏马吃苦耐劳、勇往直前。自1980年起,爱卫会就开始举办与创建自治区卫生城镇有关的‘阿吉奈’奖评比活动,这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时提出的弘扬蒙古马精神契合。”孟和格日勒图说。

  孟和格日勒图从中央民族学院毕业后参军,在锡林郭勒盟军分区边防三团从事参谋、干事工作。他在内蒙古健康教育研究所工作30多年,现担任内蒙古健康教育研究所所长兼自治区爱卫办常务副主任。

  据孟和格日勒图介绍,内蒙古自治区爱卫工作的起步是从除四害开始,内蒙古地区草原面积大是全国的鼠防重灾区,也是最早的“一役达标”省份。在进行创卫工作时,由于牧区语言和文字宣传比较困难,爱卫办在方式方法上结合民族特色,实行汉语与蒙古语同步宣传。内蒙古地域辽阔,经济相对落后,爱卫工作创建中克服了种种困难,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关怀和支持。目前,我区已通过的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有6个,还有7个盟所在地包括满洲里市、二连浩特市正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我区的创卫工作即将实现地级市国家卫生城市全覆盖,即将达到2020年国家目标要求。内蒙古的卫生创建工作已经走在了三北(华北、东北、西北)地区的前列,领先边疆少数民族地区。

  孟和格日勒图表示,爱卫工作以农村牧区垃圾污水处理和城市环境卫生薄弱地段整治为重点,大力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通过集中整治农村牧区乱搭乱建、粪土乱堆、污水乱泼等现象及农牧区的改厕工作,创建了居住环境优美、基础设施相对齐全、特色鲜明的示范嘎查村,得到了百姓的认可。

  “爱国卫生运动是一项复杂系统的工程。健康中国行动,健康内蒙古行动都将借助爱卫会的平台进行推进,由党委、政府主导牵头,各部门参与。目前,自治区爱卫会的成员单位有32家,工作中需要各地各部门分工协作、统筹推进。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明明白白的成效,回应百姓的关切,得到百姓的认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的基础。”孟和格日勒图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党报联盟·靓点
   第06版:建功新时代
   第07版:地方·旗县
   第08版:观察·鄂尔多斯
   第09版:北疆大学生
   第10版:悦读
   第11版:出彩
   第12版:公益广告
全区矿产资源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领导小组召开工作部署会议
发扬爱国奋斗传统 肩负起新时代光荣使命
乌海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薛文:
兴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文山:
阿拉善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包金:
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 立法协调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
自治区政协召开“推进兴边富民行动, 促进边疆地区高质量发展”月协商座谈会
敖汉旗公安局 “六进”宣传活动无死角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整改进行时
自治区检察院将对部分盟市地区 检察(分)院开展巡视
我区部署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
孟和格日勒图:内蒙古创卫工作领先边疆少数民族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