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把握重点 紧抓热点

多伦县税务局扎实开展减税降费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的重大决策部署和总局、区局、盟局的工作要求,国家税务总局多伦县税务局抓牢实施重点要点、密切把握核心关键,采取多层次、多措施、全覆盖的模式,扎实开展减税降费工作。

  优化办税举措 提高纳税服务质量

  今年,国家税务总局多伦县税务局直面纳税人在减税降费中办税“难点”,不断提速降负、优化服务,提升办税服务质效。持续落实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度,提供免填单服务。在税务登记、注销、代开发票等业务中减少了纳税人办税压力,提升了业务受理速度。为纳税人提供办理减税降费专人服务、预约服务、延时服务,有效缓解了纳税人的办税压力,减轻纳税人负担,极大提升纳税服务质效。

  转变税收征管方式 进一步完善纳税人管理

  加强减税降费办公室对各部门税收数据采集、共享、应用工作,积极运用i税平台等第三方涉税信息共享,不断提升税收数据管理水平。运用内控等系统功能,对各部门的征管质量异常情况进行预警、排查和分析。通过建立大数据支撑的风险管理运行机制,转变税收管理职能和管理机制,统筹各类资源,进一步降低征纳成本,提高减税降费工作效能。

  加强宣传辅导 便民春风行动再升级

  一是多平台、多渠道宣传。通过在办税大厅设置税收宣传专栏内容,发放税收宣传单;派出宣传小分队在人口密度较大、流动人口较多的大型商场、公园、广场等地,围绕减税降费政策、优化办税举措等内容,为群众现场发放宣传品,提供税法咨询和政策解答,在微信平台上通过群聊天和朋友圈广泛宣传等。设立咨询台,并通过局办公楼一楼LED显示屏、政务服务中心一楼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材料和宣传视频。积极向报纸、杂志、电视台等新闻媒体报送宣传稿件,通过广泛密集型宣传、日常型的宣传扩大了减税降费宣传的声势。

  二是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系列宣传。多伦县税务局党委积极走访本县全国人大代表,主动上门讲政策、送服务、求建议,利用全国人大代表的社会影响力,主动扩大宣传阵地。为深入了解民营企业的诉求,组织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举办减税降费专题,加强对中小型企业的辅导力度,为民营企业创造畅通的办税渠道,开展送“税”进校园活动,为中学生讲税法。

  三是党建引领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和辅导。多伦县税务局切实做到以党建为统领,党员冲锋在前、服务在前、奉献在前,各党小组在征管一线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建立减税降费宣传先锋队、联合第三方涉税服务机构成立志愿者服务队,全面提升纳税服务水平,加大培训和宣传力度,为减税降费的落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四是开展调研走访,助力营商环境改革。开展“大调研、大走访”活动,对重点税源企业开展营商环境问卷调查,汇总企业的纳税需求,并及时反馈至实际工作中。形成企业问题反馈机制,确保优化营商环境的举措落实到实处。

  (程昊然)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党报联盟·靓点
   第06版:建功新时代
   第07版:地方·旗县
   第08版:观察·鄂尔多斯
   第09版:北疆大学生
   第10版:悦读
   第11版:出彩
   第12版:公益广告
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容缺服务”获纳税人点赞
爱心增动力 真情助扶贫
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积极推进 精准扶贫工作
自治区水利厅在沿黄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 采取四大措施
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乌海市海勃湾区税务局税约青春志愿服务队 树税务形象 展税务风采
优质服务工作稳步推进
95598业务培训 助力提升服务水平
村里添了新农机 精准帮扶再升级
阿尔山市禁毒办积极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草原德吉·2019中国(锡林郭勒) 草原羊产业发展峰会举办
开展变电站 电容电流测试工作
多伦县税务局扎实开展减税降费工作
内蒙古金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关于赤峰天拓汽车工贸有限责任公司 不良债权资产的处置公告
开展低保户帮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