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抓住制度这个定国安邦的根本

——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本报评论员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擘画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宏伟蓝图。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

  这次全会是党中央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区上下要准确把握、深刻领会,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抓好学习宣传贯彻,推动全会精神在我区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制度是定国安邦的根本、成就伟业的保障。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们党领导人民不断探索实践,形成了一套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集中概括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这是我们坚定“四个自信”的基本依据。深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必须要突出坚持和完善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在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上下功夫,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加强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努力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内蒙古智慧和力量。

  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各地各部门要科学谋划、精心组织,把学习贯彻工作抓好抓实,迅速把全会精神传达到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传达到基层,形成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要远近结合、整体推进,做好分层分类宣传教育,集中搞好专题宣传、巡回宣讲、研究阐释,确保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风好正扬帆,勇向潮头立。在奋进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各项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推动我区各项事业发展,奋发有为书写好“中国之治”的内蒙古答卷。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魅力内蒙古
   第06版:地方·盟市
   第07版:要闻
   第08版:文化
要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好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的关系,努力探索出一条符合战略定位、体现内蒙古特色,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牢记初心使命 发扬光荣传统 勇于创新超越 把人民空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空军
抓住制度这个定国安邦的根本
“十四冬”筹委办召开第十四届全国 冬季运动会倒计时100天新闻发布会
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治理重大责任 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 倒计时100天主题晚会举行
2019内蒙古旅游商品大赛 参赛作品在呼和浩特展出
干部包联驻村为农牧民打开幸福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