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首批秸秆气化热电炭 联产示范项目开工

  本报兴安11月8日电  (记者  梁亮)近日,兴安盟科右前旗工业园区、农牧场管理局呼和马场2项秸秆气化热电炭联产项目开工,标志着国内首批秸秆气化热电炭联产示范项目落地内蒙古,填补了我区在这一领域的技术空白。

  据悉,该秸秆气化热电炭联产示范项目由内蒙古环保投资集团与北京华晟环能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项目采用国际上技术最先进有效的生物质能源化技术手段,以秸秆为原料,利用国内首创的无焦油裂解气化技术产生燃气,通过西门子高效内燃机进行发电,充分利用余热和活性炭,形成热、电、炭三联供的农林废弃物高效利用系统,是秸秆气化发电技术在国内的首次应用。

  项目单个总投资7000万元,建成投产后,年发电量4200万度,产活性炭4000吨,消耗玉米秸秆4万吨,配套多种余热利用装置,可给近20万平方米住宅进行供暖。项目产生的工业蒸汽可为工业园区企业提供动力,弥补能源短缺现状,产生的余热可以为农业大棚供热,推动调整种植结构,带动农牧民就业在本地、创业在家乡,发展高效设施农业。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魅力内蒙古
   第06版:地方·盟市
   第07版:要闻
   第08版:文化
点燃冰雪激情 放飞中国梦想
我区首批秸秆气化热电炭 联产示范项目开工
2019年我区高校毕业生 网络招聘月活动进行中
伊利与法国罗盖特公司 达成战略合作
我区两个项目在中国妇女 手工创业创新大赛中获奖
守望相助草原情
干部包联驻村为农牧民打开幸福门
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治理重大责任 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我区迎来强冷空气
“十四冬”筹委办召开第十四届全国 冬季运动会倒计时100天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