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两个项目在中国妇女 手工创业创新大赛中获奖

  本报11月8日讯  (记者  霍晓庆)11月8日,记者从自治区妇联获悉,11月7日在武汉举办的“建行杯”中国妇女手工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中,我区参赛项目“手工艺刺绣扶贫产业项目”和“布丝瑰工坊汇”成功入围12强,分别获得公益组金奖和传承组铜奖。

  此次大赛旨在助力妇女脱贫、吸纳妇女就业、促进妇女创业、传承手工文化。大赛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共有1197个妇女手工项目报名参赛,经过全国五大分赛区选拔赛、全国半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32个项目进入全国总决赛。

  获得公益组金奖的“手工艺刺绣扶贫产业项目”带动兴安盟科右中旗2万余名草原绣娘通过图什业图王府刺绣产业稳定增收,成为蒙古族妇女居家就业、巧手致富的优秀范例。获得传承组铜奖的“布丝瑰工坊汇”项目,积极搭建民族服饰、手工艺文创产品的展示销售平台,协调联络近40家民族服饰小微企业、高校院系,整合资源,构建民族服饰“元素化设计——整合产品——线上线下销售”的创新发展产业链条,针对女大学生、妇女手工艺者开展培训,带动妇女手工艺人就业增收。

  在颁奖活动现场,悠米技术风投、北京唐人坊等企业分别和我区两个获奖项目对接,达成了合作意向。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魅力内蒙古
   第06版:地方·盟市
   第07版:要闻
   第08版:文化
点燃冰雪激情 放飞中国梦想
我区首批秸秆气化热电炭 联产示范项目开工
2019年我区高校毕业生 网络招聘月活动进行中
伊利与法国罗盖特公司 达成战略合作
我区两个项目在中国妇女 手工创业创新大赛中获奖
守望相助草原情
干部包联驻村为农牧民打开幸福门
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治理重大责任 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我区迎来强冷空气
“十四冬”筹委办召开第十四届全国 冬季运动会倒计时100天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