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守望相助草原情

——中国画长卷团扇展开展
  本报11月8日讯  (记者  杨婷)日前,由呼和浩特市陶博陶瓷文化研究会主办,内蒙古美术馆承办,杭州西子画院协办的“守望相助草原情——中国画长卷团扇展”在内蒙古美术馆开展。

  本次展览共展出68幅作品,其中中国画团扇67幅,中国画长卷1幅。长达17米的中国画长卷按照真人比例1:1还原出锡林郭勒草原冬季那达慕的盛景,人物众多,雄浑壮观,展现出了内蒙古多彩壮美的自然风光和多姿多彩的民俗风情。

  67幅中国画团扇是马融、王益浩、冯汉江等来自杭州西子画院艺术家的作品,山水、花鸟、人物等题材依次呈现在小小的团扇上,构图精巧,中国画与传统团扇相结合更好地展现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令人流连忘返。

  “守望相助草原情——中国画长卷团扇展”策展人、杭州西子画院院长韩治平说:“为了努力创作出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美术作品,我们组织中国美院、西泠印社书画名家深入草原,走进牧民家进行实地采风创作,通过画作挖掘并弘扬内蒙古厚重而多姿的文化资源。”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魅力内蒙古
   第06版:地方·盟市
   第07版:要闻
   第08版:文化
点燃冰雪激情 放飞中国梦想
我区首批秸秆气化热电炭 联产示范项目开工
2019年我区高校毕业生 网络招聘月活动进行中
伊利与法国罗盖特公司 达成战略合作
我区两个项目在中国妇女 手工创业创新大赛中获奖
守望相助草原情
干部包联驻村为农牧民打开幸福门
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治理重大责任 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我区迎来强冷空气
“十四冬”筹委办召开第十四届全国 冬季运动会倒计时100天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