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相约银色草原 共赴冰雪盛会

——“十四冬”倒计时100天主题晚会侧记
舞蹈《冰雪激情》。
为“十四冬”喝彩。
精彩的武术表演。
舞出我们的热情来。
激情啦啦操。
群众表演《中华武术》。
体育界代表巴特尔、李倩、杨晓丽、张小平、杨家玉、杨柳、窦丹、许浩祝福“十四冬”圆满成功。
裁判员、教练员、运动员代表宣誓。
志愿者代表宣誓。
歌舞《为内蒙古加油》。
  □文/本报记者  赵娜  图/本报记者  马建荃  怀特乌勒斯

  今夜的青城,流光溢彩,如梦如幻;

  今夜的青城,欢歌笑语,激情潮涌。

  11月8日晚,内蒙古体育馆内座无虚席,灯光璀璨,分外热闹。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冬季运动会(以下简称“十四冬”)倒计时100天主题晚会在这里举行。

  晚8时,现场钟声响起,“5、4、3、2、1……”体育馆内地面投射出倒计时画面,全场观众也随着画面的闪动齐声倒数,当数到“0”时,现场欢呼声此起彼伏,掌声经久不息。

  伴随着悠扬的乐曲,大屏幕上漫天飘舞的雪花像一张张快乐的请柬,舞台中央身着白裙的演员轻盈的舞姿如雪花般灵动飞扬。舞台空中,演员像“飞人”一般在空中荡来荡去,瞬间,现场安静下来,所有人屏气凝神,惊艳于这一“空中高难度滑雪”的绝技。一场舞动着梦幻与个性的《冰雪激情》,拉开了“十四冬”倒计时100天主题晚会的序幕!

  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吸引着观众的目光,舞台屏幕上一个个筹备“十四冬”的镜头更是让草原儿女们心潮澎湃。“我们已经准备好了!”当听到影像中各地传回信心满满的宣告时,全场观众掌声雷动,为“十四冬”的备战成果点赞。

  “呼伦贝尔大草原,白云朵朵飘在我心间。”呼斯楞、乌日格希拉图等用熟悉的旋律,引发了现场观众的共鸣,观众们和着节拍,挥舞双手,陶醉其中。

  “优美的歌声仿佛带我们来到了广袤的草原,感受到浓郁的民族韵味。希望‘十四冬’时,能有更多全国各地的朋友来看看我们美丽的内蒙古!”观众张蓬兴奋地说。

  “十四冬”日益临近,体育健儿正在紧张地备战训练。晚会现场,除了北京奥运会拳击冠军张小平、世界锦标赛冠军李倩、自治区篮球协会主席巴特尔等体坛明星为运动健儿加油、打气外,姚明、赵宏博、申雪等也通过视频送上祝福。

  “顽强拼搏,一往无前,不畏强手,勇攀高峰,为内蒙古争光,为祖国添彩……” 这是运动健儿们的庄严承诺。

  舞台上,激情洋溢;舞台后,候场的演员们也感慨万千。

  “马上就要上台了!” 张旭大姐激动不已,“能够参加这次演出我们老姐妹们都非常开心,一会儿我们的广场舞一定要舞出劲头,舞出热情,跳出新时代的风貌,大家就瞧好吧!”

  一旁的啦啦操演员武欣腼腆地笑着说:“我们要用实际行动为运动员们助威、鼓劲儿。”

  争当志愿者、热情迎圣火……从接过“十四冬”会旗那一刻开始,全区各族群众就把对“十四冬”的热情、激情、豪情挥洒在每一个细节之中。

  “弘扬奥林匹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理念,积极进取、热情服务,团结协作、奋力拼搏,点燃冰雪激情、绽放中国梦想……”志愿者们在晚会现场许下铿锵誓言。

  晚会中,当《为内蒙古加油》的歌声响起时,现场分外欢腾。演员们热情的歌声、洒脱的舞姿、震撼的合奏,充分展现了亮丽北疆的风采,以及草原各族群众的幸福心声。

  一个个精彩的节目,体现了草原儿女吃苦耐劳、一往无前,不达目的绝不罢休的蒙古马精神,展示了自治区向着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宏伟目标奋进的风采。观众们领略到的不只是浓郁的民族风情,更感受到了新时代拼搏奋进的脉搏。

  绚丽的舞台、变幻的灯光。乌兰图雅演唱的《点赞新时代》将现场氛围又一次推向高潮。台下欢呼声、笑声、掌声经久不息。

  “十四冬”也时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天南地北,倾力相助。大屏幕上,传来全国各地的祝词。现场的嘉宾、演员以及观众,用笑声、歌声、掌声,见证着踏入“十四冬”倒计时100天的关键时刻。

  “我们来了来了,相约在银色世界;我们来了来了,相逢在辽阔雪原;我们来了来了,阳光下欢聚一堂……”21时20分,晚会在悠扬深情的“十四冬”主题曲《冰雪之约》中落下帷幕。

  此时此刻,距离我们翘首企盼的“十四冬”开幕式还有整整100天,这100天,将是千帆竞发万马奔腾的100天,是挥汗如雨追星赶月的100天!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十四冬”倒计时100天主题晚会侧记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魅力内蒙古
   第06版:地方·盟市
   第07版:要闻
   第08版:文化
相约银色草原 共赴冰雪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