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阿荣旗扶贫牧场新生千余头牛犊

  本报呼伦贝尔11月27日电  (记者  李玉琢  实习生  王建庭)连日来,阿荣旗各个扶贫牧场里喜事连连,热闹非凡。走进霍尔奇镇扶贫牧场, 7月进场的基础母牛已进入生产高峰期,新生牛犊千余头。

  霍尔奇镇扶贫牧场一排排整齐划一的牛舍里,每头母牛都带着一头牛犊,或吃食或安卧,惬意悠闲。工作人员介绍,从今年9月2日第一头牛犊出生开始,牧场里每天就不断有牛犊出生。为了详细记录牛犊的生长情况,牧场给每头牛都设立了编号和档案,登记母牛的生产情况和健康状况。如今繁育母牛已相继进入生产高峰期。截至目前,扶贫牛场已经生产犊牛1012头,其中公牛犊522头母牛犊490头。生产高峰期将持续到明年1月,预计可生产3000余头牛犊。为了迎接新生牛犊,牧场工作人员从生产到防疫,以及安全越冬的饲草料等准备工作全都准备妥当。

  扶贫牧场场长王仁高兴的合不拢嘴:“为了保障这些宝贝茁壮成长,我们又单独新建了部分牛舍和犊牛岛,并派专人24小时轮流看护,比照看自家孩子都细心呢,必须全力保障‘牛宝’们茁壮成长!”

  据了解,自7月以来,阿荣旗扶贫牧场共引进4298头基础母牛,品种为安格斯和海福特。该旗以11个乡镇147个村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为股东,组建阿荣旗兴安岭农牧扶贫发展有限公司。贫困户通过金融扶持投入2万元购牛贷款,委托农牧扶贫发展有限公司托养3年,托养期结束后,每户贫困户都可以获得1头基础母牛。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脱贫攻坚
   第06版:党报联盟·靓点
   第07版:地方·旗县
   第08版:摘登
   第09版:北疆大学生
   第10版:出彩
   第11版:观察·乌海
   第12版:出彩
锦山镇:产业融合引领乡村振兴
阿荣旗扶贫牧场新生千余头牛犊
■信息吧
着我汉家服 兴我礼仪邦
牵着“牛鼻子” 过上“牛”日子
科右前旗:不愁卖的沙果能致富
青龙山镇:甘薯产业升级 农民致富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