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信息吧

  海勃湾区

  千名党员进社区服务群众

  本报乌海11月27日电  (记者  于海东  实习生  武占奎)为确保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今年下半年以来,乌海市海勃湾区直机关65个党组织共计1300多名党员,以支部为单位,整建制集体进入94个小区,切实为社区群众办实事200件。

  这些党员按照社区党组织梳理居民群众的各类需求后提出的“服务菜单”,结合自身职能,以“点菜”的方式选择认领服务活动,通过开展联合主题党日、参与社区治理和开展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了解群众所盼,解决群众所难。

  杭锦后旗

  举办村党支部书记比武争星擂台赛

  本报巴彦淖尔11月27日电  (记者  韩继旺)近日,杭锦后旗举办村党支部书记“强党建、促振兴”比武争星擂台赛,激励村党支部书记勇担当善作为,扎实推进抓党建促脱贫、促乡村振兴。

  擂台赛分设宣传片展示、现场述职和现场问答3个环节,来自全旗各乡镇的22位村支书逐个登台演讲,晒成绩、找差距、谈打算、表决心,从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脱贫攻坚、产业富民、生态宜居、乡风文明、乡村治理等6个方面进行了激情演讲。经过激烈角逐,三道桥镇和平村、沙海镇新红村、团结镇民治桥村等村荣获“优胜村”称号。三道桥镇和平村党支部书记边俊峰说:“通过这次争星活动,展现了我们村的风貌,同时让我学到了其他村的优秀经验。下一步把和平村薄弱环节抓好,让村民过上更好的日子。”

  苏尼特左旗

  52户家庭喜圆安居梦

  本报锡林郭勒11月27日电  (记者  巴依斯古楞)近日,苏尼特左旗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通过抽签,为52户低保户、无房户和低收入家庭分配了公租房。

  近年来,苏尼特左旗把保障性住房建设列为重点民生工程强力推进,部分城镇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住房条件和生活质量得到明显改善。据悉,今年该旗共有485户低保户、无房户、低收入家庭申请了公租房,经过相关部门认真细致的复查和入户调查,最终符合政策、可以参加此次公租房抽签分配的有96户,其中4户弃权,最终有52户家庭顺利分到了公租房,未中签的40户家庭可享受租赁补贴,补贴标准为每月180元。

  阿拉善高新区

  绿色制造成就绿色发展

  本报阿拉善11月27日电  (记者  刘宏章)近日,内蒙古兰太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2019年绿色制造体系示范项目,入选国家工信部第四批绿色制造——绿色工厂名单。据介绍,该公司制钠二厂通过采用新技术,不仅提高了资源综合利用水平,还持续提升了产品设计、生产工艺、智能制造、资源消耗等绿色制造生产水平。

  近几年来,阿拉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工业领域绿色制造为工作重点,积极推进工业节能、资源综合利用,发展壮大节能环保产业规模,促进园区工业企业绿色发展水平不断提升。该高新区加大节能减排攻坚力度,严把环境准入关,加快调整和优化产业结构。以构建生态工业园为发展理念,规模化发展煤化工、盐化工、精细化工、光伏产业和绿色生态产业,培育壮大了一批龙头企业,初步实现了园区与园区、产业与产业、企业与企业之间的良性循环。

  赛罕区

  “一事一议”财政奖补 助力乡村建设

  本报呼和浩特11月27日讯  (记者  刘洋)近年来,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充分发挥“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建设项目的引领带动作用,不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统筹改善人居环境,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赛罕区以财政奖补为引导,以村民筹资投劳、村集体出资、企业社会捐资为补充的多元化投入新机制,有效提升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标准。今年,该区建设“一事一议”项目18个,总投资1429万元。其中村级资金214.5万元,奖补资金1214.5万元。通过项目的实施,赛罕区美丽乡村建设总体风格更加协调。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脱贫攻坚
   第06版:党报联盟·靓点
   第07版:地方·旗县
   第08版:摘登
   第09版:北疆大学生
   第10版:出彩
   第11版:观察·乌海
   第12版:出彩
锦山镇:产业融合引领乡村振兴
阿荣旗扶贫牧场新生千余头牛犊
■信息吧
着我汉家服 兴我礼仪邦
牵着“牛鼻子” 过上“牛”日子
科右前旗:不愁卖的沙果能致富
青龙山镇:甘薯产业升级 农民致富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