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便民服务为纳税人和缴费人送去冬日暖阳

  鄂伦春自治旗地处偏远少数民族地区,全旗下辖10个乡镇,90多个村屯,距离最远的乡镇300多公里。点多面广,纳税人和缴费人税务征缴存在很多困难。

  鄂伦春自治旗税务局积极推行“最多跑一次”和“一次都不跑”的便民服务举措,开展延伸服务,打通便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税务局干部为我们百姓办实事、办好事,先后两年到我们托扎敏乡收医保,在家门口就能缴费,真是太方便了!”家住偏远乡镇托扎敏猎民乡的70岁鄂伦春族猎民阿基伦,刚刚在村里交完医保。

  2020年医疗保险费征缴工作开展以来,鄂伦春自治旗税务局提前部署,认真谋划,扎实有序地开展对14余万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征缴。采取在各乡镇税务分局所增设临时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征收窗口、增派导税员进行政策辅导和维持缴费秩序等便民措施,缓解前台征收压力。摆放提示牌,温馨提示特殊人群享受优惠政策,避免形成错误缴费。成立便民服务工作小组,奔赴地处偏远、出行不便的村屯,开展延伸便民服务,发放宣传资料,答疑解惑,便民缴费。

  鄂伦春自治旗税务局从工作实际出发,切实解决纳税人和缴费人的难点、堵点,立足本职,便民利民,为纳税人和缴费人送去冬日暖阳。(张俊江 董秋霜)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特刊
   第06版:出彩
   第07版:出彩
   第08版:建功新时代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小康图景
   第11版:科技
   第12版:公益广告
做好一体化发展大文章
把香港当反华工具是痴心妄想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保持土地承包关系 稳定并长久不变的意见》单行本出版
现场200万、网上1亿次
中国暂停审批美军舰机赴港休整申请并制裁 支持反中乱港分子的 美非政府组织
安华农业保险包头中心支公司新增非洲猪瘟保险
便民服务为纳税人和缴费人送去冬日暖阳
公共就业服务政策问答
通 告
遗失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