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真是赶上了好时代!

  □本报记者 赵弘

  兴安盟突泉县六户镇永华村第一书记范志推开程宝军屋门,药味扑鼻而来:“宝军,身体恢复得怎么样了?”说着,范志把手上的食用油放到厨房,和主人进了里屋。

  “谢谢范书记惦念,我身体现在好多了,能吃能喝,能下地能上山,多亏了你们!”程宝军说着红了眼眶。

  2015年以前,40多岁的单身汉程宝军奉行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的生活信条,得过且过。没想到2015年春天程宝军患上了尿毒症不得不接受两天一次的透析,不丰厚的家底被掏空了,骨瘦如柴的他甚至动过轻生的念头。

  2016年,永华村驻村工作队入户看望他,为他讲解贫困户评定程序,介绍健康扶贫政策,鼓励他向前看、不放弃。程宝军像溺水的人抓住了救命稻草一般,鼓起了生活的勇气。同年,程宝军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我赶上了好时代,健康扶贫政策的落实,解决了我的一大难题,报销比例达到了90%以上。”程宝军说。

  永华村驻村工作队看到他家的房子简陋破旧,主动与镇政府沟通,出人出力给他建起了40平方米的砖瓦房。

  2017年,程宝军的身体好转了,经常爬山锻炼身体。范志找到他说:“我们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综合研究后,觉得你目前的情况比较适合做护林员,暂时不要你干重活儿,但是要守好山林。”程宝军激动地说:“我没什么劳动能力,干不了产业项目,但是我也不想坐在家里等分红,护林员我肯定好好干。”透析之余,程宝军穿上工装尽职尽责定期巡视他负责的山林,没有出过任何问题。

  2018年底,程宝军双喜临门:一是经过政策扶持和自身努力,他脱了贫;二是他结婚了,再也不是孤身一人了。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特刊
   第06版:出彩
   第07版:出彩
   第08版:建功新时代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小康图景
   第11版:科技
   第12版:公益广告
“土地托管,省事儿又增收!”
“四有”保障秋粮收购
真是赶上了好时代!
品质是保证
形成“三带一减” 产业扶贫模式
◎消息树
特色经济林产业 覆盖万余农户
村庄的模样俏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