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品质是保证

紫花拼盘。
一花一世界。
爱“肉”成痴的王志敏。
  □本报记者  袁溪  实习生  夏冰

  一进王志敏的大棚,花床上形形色色的多肉植物各有姿态,肉嘟嘟水汪汪的,煞是惹人喜爱。

  3年了,王志敏和父母伺弄着110多种高端多肉植物,在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毫沁营镇塔利村东讨思浩生态大棚区颇有名望,他们的“星海多肉多”成为该市高端多肉植物爱好者的迷恋之地。他说,爱肉植会上瘾的,行话叫“掉肉坑了”。他的有些会员投入几万元买肉植和设备,玩儿成了专家。

  要想富久开铺。品质是生意长久的根本保证。他说他不屑做那种人工干预催肥催药三几个月就能卖的普货。他的肉植差不多都要1到2年自然生长,顾客带回家养得住。他实行会员托管制,有出差或维养需求的会员,可以免费寄养。

  王志敏是自然而然“掉坑里”的。他从小就喜欢猫猫狗狗花花草草。2013年大学毕业后,在包头开宠物店办狗场,空闲时经常去看人家的肉植,一看成魔。2016年,他跑到浙江最大的花卉公司学习多肉种养和手工DIY。学成归来,他跑遍首府考察大棚环境,最终落定塔利村智能温室,租了两个大棚一个搞多肉一个种菜养猫狗,年销售额十六七万元。他过上了自己想要的生活。把爱好变成创业项目,做得风生水起。

  目前,他正在完善大棚环境,说下一步要上直播,充分利用手机推广平台,把他的“星海多肉多”做成首府“肉圈”的品牌。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特刊
   第06版:出彩
   第07版:出彩
   第08版:建功新时代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小康图景
   第11版:科技
   第12版:公益广告
“土地托管,省事儿又增收!”
“四有”保障秋粮收购
真是赶上了好时代!
品质是保证
形成“三带一减” 产业扶贫模式
◎消息树
特色经济林产业 覆盖万余农户
村庄的模样俏起来